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藝術文化

Pucky畢奇香港首個個人畫展
《The Girl Who Fell from Space》@海港城

31 Aug, 2022

大家有曾經想過除了人類,外太空還有外星人或是其他未知的生物存在?天馬行空的藝術家Pucky(畢奇)熱愛探索外太空,以創作可愛的「Pucky」小精靈玩具角色而廣為人知。近年Pucky重拾畫筆,投入她一直最嚮往的藝術世界,亦隨著自己的身心靈歷程,創作一系列全新抽象虛幻風格的藝術畫作。

「海港城・美術館」會於20229 1日至25日舉行Pucky畢奇之香港首個個人畫展《The Girl Who Fell from Space展示15Pucky的全新抽象藝術畫作及14幅草稿。Pucky希望夠能透過畫布與觀眾產生心靈上的連結,化身成為畫中的「Antenna Girl」,一同感受內心強烈對比的生命能量。除了畫作外,展覽同時推出不同限定精品,讓大家認識不一樣的Pucky。

1/3

Pucky全新風格及創作概念 抽象卻充滿活力的藝術畫作

除了潮流玩具創作外,畫畫是Pucky表達自己和抒發感受的其中一個重要渠道,在創作的過程中,她能將她的情緒透過畫筆下的顏料,轉化成一件又一件藝術作品。在一次靈性體驗中,Pucky得知自己的靈魂是來自於一個叫作雷姆利亞的遠古文明,也因此藉著是次展覽作品,展開探索這片國土的旅程。Pucky會透過冥想感受到空氣之中流動著的能量,同時讓她進入平靜的思緒,從而得到更多創作的靈感。

和過往創作的潮流玩具作品截然不同,《The Girl Who Fell from Space》展覽中的全新畫作沒有設定固定的人物或背景故事,任何人都可以是畫中的「Antenna Girl。畫作的形式抽象,卻充滿活力,仿佛能實在的感受到Pucky想轉化的能量,以強烈和對比鮮明的顏色化作磁石,朝著你拉近著距離。這正正就是Pucky的創作概念,她渴望著太陽自給自足的能量,即使看不到觸不到,但感覺無比強烈而且正面。

The Girl Who Fell from Space》全新15幅藝術畫作﹑14幅草稿及限定精品

Pucky特別為這個首次在香港舉行的個人畫展覽,全新創作了15幅抽象虛幻風格的藝術畫作,當中她最喜愛的作品是Goddness #1-Ra》。Goddess #1-Ra」畫作充滿了色彩斑斕的筆觸,描繪「Antenna Girl」在太陽系的能量中找到自己熱切渴求的能量,那股太陽能量也同時給予所有人無比的勇氣和力量。此外,展覽更同時展出14幅草稿及推出會場限定精品,包括環保袋、明信片、文件夾、扣針和貼紙等。假如你喜歡Pucky的潮流玩具,那就要留意Antenna Girl」藝術特別版雕塑的獨家預售

精選作品及精品推介

Goddess #1-Ra
《Girl from Mercury》
Sketch 8
“Antenna Girl” Art Edition

畢奇生於1986年,成長於香港和加拿大兩個地方。2008年畢業於加拿大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 Design,隨後在亞洲開拓她的藝術路途。早年主力於潮流玩具的創作,近年重拾畫筆,重新投入一直最嚮往的藝術世界,亦隨著自己的身心靈歷程演變出嶄新,獨有,虛幻的風格。畢奇透過她的藝術作品表達出強烈對比的生命能量,不管是黑夜或光明的作品裡,她希望能夠透過畫布能與觀眾產生心靈上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