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5幅水墨與水彩作品   多角度展現城市面貌與活力

說到香港的活力,你會聯想到甚麼?除了經濟、旅遊和日常活動等有形面貌外,其無形的文化歷史和精神更是城市的力量所在,甚示深深紮根於城市的中心。由1月5日起至1 月16日,天趣於「海港城・美術館」舉辦三位本地藝術家黃孝逵、沈平、益行首個聯展《海城脈動》,透過逾35幅水墨和水彩作品,包括首度展出的作品及今年新作,喚起大家對這個城市的記憶與情感,重新連接這些建構香港活力的零散事物。

風格各具特色    描繪不同時期的香港  

黃孝逵、沈平和益行三位藝術家憑藉對香港的認識,用畫筆構建出不同時期、不同場景的香港,作品更承載著他們對這個城市的愛。黃孝逵的水墨作品結合中西美學,獨特的色調和取景視角成為他的藝術符號,其筆下的山、水、霧展現出香港自然面貌的恬靜和細膩,空靈又氣勢磅礡。沈平以靈動的繪畫,以及多彩而貼近城市生活的體驗和場景,表達了在多元文化交融下不同時代的香港。益行則以墨彩暈染效果和抽象化線條表現維港及大廈林立的朦朧美感,勾勒簡約無華、清新放逸的香港意境。

藝術家眼中的維港

是次展覽有逾三分之一的作品是三位藝術家首度在港展出,作品呈現了他們對這個城市的觀察與感受,三人更不約而同地以香港地標之一的維港為題,以藝術家的視野透過創作演繹出細膩的情感,以及城市的個性。黃孝逵從陽光照在正於維多利亞港航行的小船擷取靈感,在《維港暮色》畫中,透過細節的處理,時間彷彿快要停止,景物也好像凝住,呈現香港寧靜的一面。沈平從銅鑼灣避風塘旁邊的現代建築和古董漁船擷取靈感,在《港島黃昏》畫中,展現了香港的多元性。至於益行,常常沉醉在維多利亞的夜景中,《華光溢彩》不但捕捉維港夜色,其朦朧、樸素和色彩寄託了她對香港的美好祝願。

黃孝逵、沈平、益行首個聯展《海城脈動》

日期:即日至2022年1月16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0時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