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LALIQUE與彭耀輝建築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攜手合作設計出全新尖沙咀海運大廈LALIQUE專門店,將LALIQUE品牌的核心價值 – 光影和緞面工藝美學展現得淋漓盡致。

整間專門店設計以品牌百年傳承工藝為靈感來源,店門以髮絲古銅金屬作裝飾,參照了工匠們所使用的工具顏色,以及LALIQUE緞面工藝所形成的獨有紋理,藉此向 LALIQUE一絲不苟的工藝致敬。門側兩旁透過流暢的弧型櫥窗把客人引進充滿光影藝術感的陳列廳。

店內牆身採用白色大理石配上以古銅色線條點綴的黑色地面,強烈的對比效果彰顯著LALIQUE品牌獨特的拋光與緞面工藝。同時,店內左右兩側各設有一組不規則的金屬陳列展示架,支架結構內鑲嵌LALIQUE經典一串串的<葡萄>水晶嵌片,令人耳目一新。  

為了呼應店內高雅的室內裝潢,LALIQUE新店呈現一系列藝術與功能結合的家具及燈飾,包括由Marc Lalique於1951年設計的仙人掌餐桌及於1957年設計的楓葉吊燈,兩者皆為LALIQUE經典傳承之作。同時亦帶來一系列與著名室內設計師合作的作品,如與享譽國際的英國設計師Lady Tina Green和意大利設計師Pietro Mingarelli攜手合作的LALIQUE MAISON家具系列、法國著名室內設計師皮埃爾‧伊夫‧羅雄 (Pierre-Yves Rochon) 設計的Coutard <水滴>吊燈等。

LALIQUE海運大廈新店秉承始創人René Lalique的藝術精神及創意,以當代風格的輪廓設計,重現其珍貴百年工藝的傳承,以獨特匠心設計打造各款室內裝飾、裝潢家具、香水、飾品等系列,致力成為永恆的生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