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LALIQUE与彭耀辉建筑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携手合作设计出全新尖沙咀海运大厦LALIQUE专门店,将LALIQUE品牌的核心价值 – 光影和缎面工艺美学展现得淋漓尽致。

整间专门店设计以品牌百年传承工艺为灵感来源,店门以发丝古铜金属作装饰,参照了工匠们所使用的工具颜色,以及LALIQUE缎面工艺所形成的独有纹理,藉此向 LALIQUE一丝不苟的工艺致敬。门侧两旁透过流畅的弧型橱窗把客人引进充满光影艺术感的陈列厅。

店内墙身采用白色大理石配上以古铜色线条点缀的黑色地面,强烈的对比效果彰显着LALIQUE品牌独特的抛光与缎面工艺。同时,店内左右两侧各设有一组不规则的金属陈列展示架,支架结构内镶嵌LALIQUE经典一串串的<葡萄>水晶嵌片,令人耳目一新。

为了呼应店内高雅的室内装潢,LALIQUE新店呈现一系列艺术与功能结合的家具及灯饰,包括由Marc Lalique于1951年设计的仙人掌餐桌及于1957年设计的枫叶吊灯,两者皆为LALIQUE经典传承之作。同时亦带来一系列与著名室内设计师合作的作品,如与享誉国际的英国设计师Lady Tina Green和意大利设计师Pietro Mingarelli携手合作的LALIQUE MAISON家具系列、法国著名室内设计师皮埃尔‧伊夫‧罗雄 (Pierre-Yves Rochon) 设计的Coutard <水滴>吊灯等。

LALIQUE海运大厦新店秉承始创人René Lalique的艺术精神及创意,以当代风格的轮廓设计,重现其珍贵百年工艺的传承,以独特匠心设计打造各款室内装饰、装潢家具、香水、饰品等系列,致力成为永恒的生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