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身份神秘,經常帶著面具和在晚間出沒的法國街頭藝術家Invader,從70、80年代電子遊戲像素圖獲得靈感,以饒富趣味的作品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深信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到博物館和藝廊欣賞藝術,因此在街頭與眾分享他的創作,以瓷磚砌出別出心裁的作品,讓藝術融入社區。他的作品至今已遍佈全球33個國家,合共超過65個城市。

Invader更展開一連串「侵略」城市空間大行動,不斷擴大他的馬賽克版圖 。這位40代藝術家自2001年以來第三次入侵香港,在32件驚喜新作中,有18件於海港城留下足跡,當中包括面向維港的藍色Space Invader 食鬼圖案,還有美人魚、emojis及船錨等,設計概念與海港城的地理位置及特質互相呼應。

雖然Invader的作品價值連城,但大家現在有機會將它據為己有!Invader與海港城合作推出紀念品,這也是Invader首次與商場合作。他以在海港城的其中一件新作「船錨」馬賽克圖案為主題設計限量版雨傘,雨傘綁帶上更印有海港城對Invader「入侵」的回應:「Dear Invader, your artworks are safe with us. Harbour City」,以表示海港城一貫支持及推廣藝術的宗旨。

1/2

尋找Invader在香港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