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艺术文化

「hcKids各有千秋设计展」

13 Nov, 2020

 「海港城‧美术馆」首办儿童作品展得奖者共同策划  

海港城以多元化活动全方位启发儿童创意

二十一世纪是讲求创意的年代,创造力更是小朋友在未来世界不可或缺的能力。海港城希望透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全方位启发儿童的创意,从而发挥他们各方面的潜能。

今年3月,海港城举办hcKids各有千秋创作比赛」并让得奖小朋友参与创意工作坊,揭开了一系列儿童创意活动的序幕。其后于9月与巴黎创意生活品牌OMY合作设置填色体验馆,让小朋友都发挥填色的艺术和想像力。 10月分别与日本儿童绘本大师谷口智则及本地咖啡师合作,鼓励小朋友创作故事,以及学习「咖啡」拉花艺术。现在我们正招募圣诞歌唱短片,小朋友可动全身、展才能 (详情)。

hcKids各有千秋创作比赛」得奖者获创作培训 

今年3月举办的「hcKids各有千秋创作比赛」不仅是场比赛,海港城还进一步激发及培育他们的创意细胞。得奖者获得课程学券之余,还参加了为期6堂的艺术工作坊体验,由专业导师教导他们在参赛作品继续创作,提升作品层次,展现更全面的设计理念。

小小设计师一同参与策划作品展

不但如此,创作比赛得奖者的参赛画作及展品更会于「海港城‧美术馆」公开展出。得奖小朋友除了成为小小设计师外,亦参与了整个展览的策划、布局及设计,更同时拍摄作品导赏短片,以他们的角度向一众参观展览的大人及小朋友讲解创作灵感,真正打造一场真正属于小朋友的作品展。

培育创意发展 活动陆续有来

海港城积极培育小朋友的全人发展,从千秋创作比赛、提供艺术工作坊,以至首度举办小朋友作品展,为他们展开了一趟可持续的创意启蒙旅程。而这只是旅程的开端,商场将在明年继续为小朋友举办更多创意相关的活动及体验。

日期:11月12日至11月30日

开放时间:早上12时至晚上9时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