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BALLY 「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 開啟全新遠征

10 Aug, 2020

BALLY 於去年啟動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 ,包括首次對珠穆朗瑪峰進行從基地營至其著名峰頂一帶的全面清理,進一步推進品牌的山嶺保護計劃。這計劃涵蓋多項環保意義,並由 BALLY 「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基金會」來統一推動。此基金會於今年年初成立,旨在正式構建品牌對持續致力保育全球最險峻山脈及其社群的長期承諾,支援喜馬拉雅山脈、日本富士山、坦桑尼亞吉力馬扎羅山 (Mt. Kilimanjaro) 等世界各地重要山脈的遠征與生態保護項目。

山脈佔地球總面積的四分之一,孕育了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與多元化,為全球 12% 的人口供應淡水資源。然而,這些山脈及其周邊社群卻長期面臨著全球暖化、資源稀缺、以及旅遊業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如今,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保護這些重要的生態系統。

BALLY對山巒的深厚情感由來已久,早已深植於世家的瑞士傳統、起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脈的歷史和創新成就之中,與山脈的密切淵源是品牌理念的核心。BALLY 致力支持各類山嶺探險活動,不僅贊助了冬季奧運會團體和20世紀初的登山遠征活動,還專門打造了經典的BALLY鹿皮登山靴,尼泊爾登山家 丹增諾蓋 (Tenzing Norgay) 和新西蘭探險家艾德蒙·希拉里爵士 (Sir Edmund Hillary) 於1953 年一起上登頂珠穆朗瑪峰時,穿著的正是這款登山靴,他們成為史上首支成功登頂的遠征隊伍。

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的遠征

在2019 年,BALLY重返珠穆朗瑪峰,同時啟動 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計劃贊助了一項任重道遠的遠征之旅– 登上世界第一高的珠穆朗瑪峰之巔,展開全面的清理行動。環保兼登山家達瓦 (Dawa Steven Sherpa) 率領經驗豐富的專業登山團隊和嚮導,同心協力成就了首次遠征清理行動。從珠峰基地營 (海拔5,380米) 至峰頂 (海拔8,848米) ,成功為珠峰清理了兩噸垃圾,其中超過半數垃圾來自海拔8,848 米的“死亡地帶”。

新冠疫情的爆發導致 2020 年攀登季被迫取消,重返珠峰計劃也因此擱置,但 BALLY 宣布將在未來兩年內開啟一系列遠征項目,持續支援保育喜馬拉雅山脈地區。 BALLY 攜手Dawa Steven Sherp協力清理喜馬拉雅山脈的八座海拔8,000 多米以上山峰的登山營地,清理範圍包括珠穆朗瑪峰 (Mt. Everest  – 海拔8,848 米)、干城章嘉峰(Mt. Kanchenjunga – 海拔8,586 米)、洛子峰(Mt. Lhotse – 海拔8,516 米)、馬卡魯峰(Mt. Makalu – 海拔8,481 米)、卓奧友峰(Mt. Cho Oyu – 海拔8,188 米)、道拉吉利峰(Mt. Dhaulagiri I – 海拔8,167 米)、馬納斯魯峰(Mt. Manaslu – 海拔8,156 米)和安納普爾納峰( Mt. Annapurna I – 海拔8,091 米)。

“全賴BALLY鼎力援助和支持登山運動員和登山家,並制定計劃協助我們實現保育山脈的夢想,同時通過品牌的廣大網絡,加深了大眾對山嶺保育事業的了解。高山孕育了人類的祖先和文化,給予我們前進的目標並滋養了我們的生活。現在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抵禦危機,捍衛並保護脆弱的山脈生態環境。”──Dawa Steven Sherpa,珠峰生態探險隊 (Eco Everest Expeditions) 領隊兼亞洲徒步 (Asian Trekking) 首席執行官。

BALLY 「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基金會」也積極推展 姊妹高山 (sister mountains) 項目,除喜馬拉雅山脈外,擴展至保護其他面臨風險的名山險峰的生態環境。 基金會將於 2020 年秋季展開另一次高海拔攀登活動,攜手日本登山運動員兼環保人士野口健 (Ken Noguchi) 和日本富士山俱樂部 (Fujisan Club),共同清理日本朝聖景點富士山位於人跡罕至區域的垃圾。BALLY 並計劃於 2021 年在坦桑尼亞吉力馬扎羅山展開遠征活動,幫助解決當地的山脈環境保育問題,並支援當地護林人員修建通往峰頂的全新可持續步道。

“一年前,BALLY 宣布了保護世界各地山脈的承諾,並啟動Bally 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發起首次珠峰清理行動。BALLY 與山巒及高山極端環境可謂淵源深厚,我在此自豪地宣布BALLY「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基金會」正式成立。基金會加強了我們廣泛的遠征保育計劃,旨在加深大眾對戶外旅遊影響力的了解,並幫助當地社區展開環保活動。這是一項長期使命,我們現在才剛剛開始。 ”──Nicolas Girotto,BALLY 首席執行官。

BALLY Peak Outlook的合作夥伴

今年夏天,為了提高大眾對困擾世界山脈環境問題的認識,BALLY 與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合作展開專項宣傳計劃,出版了七月特刊名為 世界的屋頂 “The Roof of the World”,向珠穆朗瑪峰致敬。

BALLY 「Peak Outlook山嶺保護計劃基金會」與全球各地的組織展開廣泛合作,如與國際登山聯合會(International Climbing and Mountaineering Federation,簡稱“UIAA”)合作以提供資金與支援;為紀念與 尼泊爾登山家 Tenzing Norgay 家族的密切淵源,BALLY 將以Tenzing Norgay 家族同名的慈善組織在喜馬拉雅山脈社區展開文化與教育計劃。

BALLY Peak Outlook別注系列

這些不同的行動與合作共同發揮著積極的作用,定義了BALLY對保育全球山嶺環境的長遠承諾,最終深化大眾對山嶺保育的了解,並鼓勵大家採取積極的行動。為鼓勵客人參與山嶺保育事業,BALLY 將於 2020 年 11 月發布獨家Bally Peak Outlook別注系列,此系列100% 銷售淨收益將全數用於支持後續生態保護項目。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