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每個人的心中多少也藏著波鞋魂,家中總有一雙易襯又舒適百搭的波鞋。面對成千上萬的鞋款選擇,要入手不過時的款式,當然要掌握潮流走勢!該入手哪一雙款鞋正如研究手袋一樣,事前也要先做一番功課。今趟,我們率先預告波鞋潮流,讓大家輕鬆選購當季潮鞋!

潮流1:環保概念大熱

不論你是否波鞋迷,家中或曾經買過一雙Nike。無他的,品牌鞋種款式多樣,舒適時尚,是入門的好選擇。今年,品牌推出被譽為迄今為止可持續性高的鞋款之一:Nike Air VaporMax 2020 Flyknit 。這雙波鞋之所以獲封這一稱號,皆因採用了再生材料。鞋底全掌 VaporMax Air 氣墊用了按重量計至少 75%的再生材料製成,而鞋面的Flyknit 紗線則用了約按重量計至少67%的後工業再生材料,以及其他不同的再生材料(包括回收塑膠瓶)。更重要的是, 設計從鞋跟到腳趾採用單片錐形 Nike Air 氣墊單元,大大增強了運動的舒適感。再加上,FlyEase 設於鞋的後部,讓我們可以從腳後跟向外拉,達到想要的貼合度。

潮流2:人氣跑鞋 跑出自信與速度

只要有一雙跑鞋,任何地方都可以是運動場。而在跑步路上,除了結識志趣相投的跑友外,最貼身的「伙伴」,當然是跑鞋,高回彈力且舒適透氣更是必備元素。New Balance全新推出的 FuelCell Prism不但貫徹 FuelCell 系列高回彈力的特點,大大增強緩衝能力和穩定性,更令踏出的每步都能充滿能量地穩步推進。此外,鞋面設計輕薄透氣,配合緊貼腳背線條,無論是一般訓練、速度跑或是較長的路程,都讓我們跑步遊刃有餘。

提起跑步新體驗,Descente推出全新COOL RUNNING系列,為我們打造兼備功能性、日式美學專業跑步裝備之餘,品牌的跑鞋同樣不容忽視。其設計型酷不在話下,穿起透氣舒爽,彈性十足,每步感覺更輕盈,令人一試愛上。

潮流3:球星、潮人熱捧 勢成品味搶手貨

對於NBA球迷來說,相信對New Balance OMN1S不會感到陌生。早於今年年初,NBA 雷霆隊的注目新星 Darius Bazley 就曾腳踏這款低筒設計球鞋上場,掀起一時熱話。最近,這款OMN1S 有了最新變奏,推出更佳腳踝靈活性的低筒版 New Balance OMN1S Low。它特別搭載一體式全掌 FuelCell 中底,透過強效回彈締造爆發性的速度與推進,同時結合穩定性及承托效能超卓的 3D Ultra Heel 鞋跟穩固裝置,配合持久包覆腳感的 FitWeave 鞋面設計,進一步保護雙腳免受傷害。特別一提的是,變奏版 OMN1S Low 推出驚喜撞色設計,相信出門或踏上球場都必成焦點。

當紅新星穿上的球鞋,固然掀起熱潮。若經知名概念設計師於運動鞋上神來一筆,注定引起時裝、運動界的迴響,甚至成為潮流達人引頸以待的鞋款。說的就是,FILA與日本知名概念設計師MIHARA YASUHIRO(三原康裕)跨界合作,以「Empowered by elegance」為題攜手誕生的全新聯乘FM1鞋款。三原康裕從FILA經典鞋款「T1」中提取靈感,將其靈魂圖案「FILA Flag」貫穿鞋身設計,延續品牌的簡約與優雅。他更以手工粘土揉成鞋底原形,再配上顆粒狀的設計,並以科技加工,把顆粒狀突破性地延伸至鞋跟位置,營造豐富的視覺效果。鞋底正中更印有FILA與Maison MIHARA YASUHIRO縮寫「MMY」的專屬Logo,從細節展示獨特的身份與尊貴的地位。

潮流4:結合傳統與創新 值得關注

除了以上3大波鞋潮流外,結合傳統與創新的設計同樣值得關注,而今季特別推介的有,Onitsuka Tiger FABRE EX系列與New Balance 327系列,兩者均以時尚手法演繹復古鞋款。

Onitsuka Tiger為復古籃球鞋FABRE BL-S推出的進階版本FABRE EX,其矚目之處不僅把經典的品牌虎爪條紋刺繡在簡潔的鞋身,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品牌還加入先進Flytefoam Propel技術,使整對鞋具有更輕及更高回彈性。至於New Balance 327 系列,不但提供4 款嶄新配色:有大膽跳脫的撞色、復古拼色、藍調設計等,呼應 70 年代復古文化之餘,更由兩位獨立時尚新世代 influencer 嘉遜及Ip Yi親身,令這雙鞋集現代與傳統於一身。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