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近年,愈来愈多人喜欢在家下厨。虽然备菜需时,不过若能精明选用操作方便的厨房电器,不但有助我们突破厨艺界限,还能创作多款营养均衡的食物,甚至乐在其中。想宅在家也能创作不失手的饮料及菜式?不妨从我们推介的清单及食谱入手!

一键即製饮料、健康汤

对于咖啡迷来说,喝咖啡是生活态度,而能够随时随地冲泡一杯香滑咖啡,更是一种享受。LCX有售的NOWPRESSO便携式Espresso咖啡机操作简单,只要扭开底部加入咖啡胶囊,再打开顶盖注水,按压按钮,大约8至10分钟,即能冲出Espresso咖啡。加上USB充电设计,可实现随时随地喝咖啡的愿望。

夏日炎炎,不少人也喜欢製作果汁或沙冰。担心将果肉打成汁后会开始氧化,令营养成分大打折扣?有别于一般搅拌器,Broadway有售的BOSCH VitaMaxx真空锁鲜搅拌器于搅拌前先将搅拌杯内的氧气抽走,使其进入真空状态再作搅拌。此举不但能保留原汁原味、丰富的口感和新鲜的色泽,还提供更长的锁鲜的时间,确保营养成分不流失,同时令果汁或沙冰更细滑。搅拌器操作简单,只要将芒果一个、冰块两碗,再加适量蜜糖加入搅拌器,即可炮製完美的芒果沙冰。

除了咖啡、冻饮,又怎少得汤水?LCX有售的JNC 旋风式破壁养生机採用耐用不鏽钢六刀片设计,能彻底打碎食材之馀,内设12款菜式,如果酱、雪糕、粥、中式汤等,轻鬆煮出各种菜式。可以将椰菜花切成小块、将蒜头、鸡汤及水,盖上杯盖,再按浓汤功能,最后加入奶油,一碗椰菜花奶油汤即成。

Bruno手提搅拌杆外观时尚且轻巧,四种食物调理元件不论碎冰、製泥、打蛋、溷合,皆可轻鬆更换所需调理模式,用它打出幼滑的蓝莓乳酪,抹在苹果批上好吃又消暑。

炆炖煲煮焗 一煲坐镇轻鬆完成

传统製作溏心鲍鱼步骤繁複,想要令鲍鱼口感软腍又入味的话,需要懂得掌控火候与烹调时间,方能發挥食材的真正价值。中原有售的GERMAN POOL 鲍参翅肚煲专为炆炖珍馐而设,通过智能加压技术,结合溏心鲍鱼的黄金烹调时间,两次自动加压洩压,无需看管就能让製作鲍参翅肚。例如:预先洗淨及浸鲍鱼一日,把排骨汆水,与鸡壳一併放入煲的内锅底部,鲍鱼置中,然后把浸过的瑶柱及虾乾连水放进锅内,加水至盖过鲍鱼。再加入冰糖、金华火腿、鲜虾及青蟹至锅内,盖上煲盖,按「鲍鱼」按钮两下即成。此外,这款鲍参翅肚煲也能炮製其他家常菜,包括煮饭、煲汤、焗蛋糕、煲粥等。

若然家居面积有限,丰泽有售的Nathome 分离式多功能电子锅可以满足我们一锅煮、蒸、煎、炒的愿望。独特野营餐具式设计,既是锅也是餐盘,折叠手柄,收纳容易。此外,煎锅底部有支撑,既起到将煎锅固定在底座上,又能在炒菜后不用装盘直接上桌,毋须担心煎锅底部温度太高而烫坏桌面。喜欢日式蒸蛋糕的朋友,只要调好日式鬆饼粉调好蛋糕煳,以快煮模式蒸约9分钟,便可炮製热腾腾的美味蒸蛋糕。而对于火锅迷来说,只要放入约500ml的即食汤底,放入粟米、生菜、牛丸等,即可在家轻鬆打边炉。

日迷至爱 几分钟製作日式料理

家中只有一个电磁炉,若要料理三菜一汤,花费的时间相对较长。但如果有烤箱出来帮忙的话,把食材处理好、放进烤箱,便能腾出多馀的时间准备其他料理。锺情于东洋风的朋友,丰泽的Toffy Oven Toaster电烤箱採用日本设计,精緻小巧,能助我们炮製日本创意料理。把花椰菜、玉米笋、小番茄、马铃薯放入电烤箱,其上下远红线加热管便能快速加热穿透食材锁住水分,十分钟即成。

提起日式设计的厨房电器,脑海浮现了人气日本厨具品牌Recolte推出的日版迷你气炸锅Air Oven,其高速气旋循环烘烤,可减少使用食油及卡路里。体积细细的她,不只是炸锅,更可当作焗炉使用。将植物油、低筋麵粉、牛奶搅拌均匀,分两次倒入蛋黄,溷合成蛋黄煳备用。再用另一隻碗打發蛋白,分次倒入砂糖,将蛋白霜分次倒入与蛋黄煳,放进气炸锅裡,以150度炸20分钟,即成一个古早味的绵密蛋糕。Recolte Air Oven气炸锅现于city’super有售。

可爱煮食神器 增添下厨乐

想在家裡下厨时,瀰漫愉快的气氛?造型可爱、卡通主题的多功能厨房电器能够为我们效劳。为了庆祝花生漫画(PEANUTS)推出70週年,BRUNO Peanuts 首度联乘,在经典的多功能电热锅印上Snoopy 和Charlie Brown的漫画,附有平面烤盘、章鱼烧烤盘及6格烤盘,烤盘上还印有Snoopy & Friends的图案,让我们烤出各款造型可爱的Snoopy主角的班戟。这款多功能电热锅还推出了单片及双片三文治机,联乘产品不单在机身上印有 Snoopy 造型,附送的烤盘上刻有着名漫画角色,双片三文治机更额外附送Snoopy造型小蛋糕烤盘,让美味餐点也能洋溢 Snoopy的智慧呢!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以上推介的多款操作简单的多功能厨房电器后,相信能助你轻鬆做出各国菜式。就在假日不出户的日子,与亲朋挚爱一起分享下厨乐吧!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