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尝

Cucina「南意滋味诱惑」星级盛宴

31 Jan, 2023

为迎接春天到来,Cucina 意籍总厨 Andrea Delzanno 于即日起至2023年4月5日呈献全新四道菜星级盛宴,为宾客精心炮制四道意大利南部地区的特色美馔, 带领一众饕客沉醉于南意的传统滋味。 宾客除可品尝四道南意特色佳餚外,另加港币 440 更可享精致意大利餐酒配对,在醉人的维港景色下享受至臻完美的餐饮体验。

意大利南部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天炎热干燥,冬天温暖多雨。 受益于温暖的气候及三面环海的地理优势,当地盛产海鲜、橄榄油、香草、以及各式蔬果如番茄、香橙和柠檬等,故当地人亦多用以入馔,制作各式时令佳馄饨。

Andrea 特意把意大利南部四个地区—阿普利亚 (Apulia坎帕尼亚(Campania撒丁尼亚岛(Sardinia 西西里岛 (Sicily的特色食材融入于四道意式佳馄饨中。 整顿盛宴以红虾薄片、莫萨里拉芝士汁、鲱鱼子酱、柠檬油 掀开序幕。 Andrea 特意选用来自阿普利亚(Apulia地区的沿海城市—巴里的红虾入馔,制作成一道清新怡人的前菜。 Andrea 表示:「红虾肉质鲜甜,质感柔滑,把其切成生薄片品尝最能带出其原始的鲜味。」 肉质鲜嫩的红虾带有天然的甜味,与香浓的莫萨里拉芝士汁和鲜味浓郁的鲱鱼子酱相得益彰,是舌尖的一大享受。

Andrea 紧接带领宾客「味」游位于意大利西南的美丽岛屿—萨丁尼亚岛 (Sardinia,品尝当地的传统特色美食—撒丁尼亚珍珠面、杂锦海鲜及带子、龙虾汁 。 珍珠面(Fregola)是源自撒丁尼亚岛的传统意粉,以硬粒小麦和水制成,再以人手搓成珍珠粒状的小面团再烤成金黄色而成,带有天然的坚果风味。 Andrea 于口感烟韧的珍珠面中加入了带子和扇贝类等丰富海鲜, 珍珠面完美吸收了龙虾汁和海鲜的精华,让宾客每一口尝尽来自地中海的鲜甜味道。

1/2

主菜则为饕客呈献来自 坎帕尼亚(Campania的一道家传户晓的地道美馔—传统拿坡里炖肉、瑞可塔芝士泡、青豆酱。 位于意大利西南部的坎帕尼亚以番茄和各款芝士为名,钟情家常菜的Andrea以传统意大利家庭的烹调方法,用浓郁的特调意式番茄酱慢火炖煮猪肉三小时,使肉质更细嫩多汁。 Andrea 更发挥创意,把瑞可达芝士打成泡沫状并放在炖肉上,使整道菜式的味道和层次更加丰富。

来到星级盛宴的尾声,Andrea 带领食客来到位于意大利南部的 西西里岛 (Sicily。 风光明媚的西西里岛是意大利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也是地中海最大的岛屿。 岛上盛产柠檬、血橙、橘子和橄榄等水果,Andrea 沿用传统食谱巧手制作特色甜品—西西里卡萨塔蛋糕伴开心果、葡萄干、蜜饯、兰姆酒及香橙汁 ,注入多款元素包括香橙和开心果,为宾客呈献一道赏心悦目的精致甜点。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