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路易威登邀请草间弥生从她的独特艺术角度出发,创意改造品牌的经典设计,成就精彩的合作系列。全新系列揉合草间弥生的创意与路易威登的非凡手製工艺,以色彩缤纷的主题重新演绎品牌的特色设计。系列以南瓜、脸孔、具象花朵和无限圆点等全新图案点缀品牌设计,颂扬破格前卫的艺术和工艺。

PUMPKINS系列

散发欢欣气息的南瓜,堪称系列第二部分的重点主题。南瓜是草间弥生最重要、最慰藉心灵的题材之一,她更经常与南瓜对话。由童年时开始,南瓜便是草间弥生幻觉世界的一部分,也是她探索多年的主题,成为其作品的独特标记。正如她在自传《Infinity Net》中所言:「我被南瓜可爱迷人的形状迷住,我最喜欢南瓜朴实自然的感觉,还有它代表的精神平衡。」

PUMPKINS系列的部分女士皮具展现南瓜的夺目形态。Pumpkin Bag皮革手袋向2012年推出的Pumpkin Minaudiere系列致敬,以黄色配黑色及银色配彩色的设计演绎南瓜的可爱轮廓,并与LV Monogram图案结合,展现无与伦比的精湛皮革工艺。在较传统的Monogram 产品方面,OnTheGo、Neverfull和Speedy等以柔软帆布打造的经典袋款,成为草间弥生创作大型「南瓜肖像」的画布,图案沿着手袋底部交叠,Louis Vuitton的经典硬壳行李箱亦展现同一变奏。在男士皮具方面,品牌以蓝色重现这款设计,并配上深色Monogram Eclipse帆布,带来Weekend Tote、Trio Messenger和Keepall等夺目设计。

在男士时装方面,抽象的形态和图案成为精细提花布和牛仔布拔染印花图案的焦点,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工作服和功能服饰。俏皮夺目的图案结合浓厚的渐变蓝绿色、湖水绿色和蓝色,在休閒功能短外套和工装短裤上勾划南瓜的曲线。拉链牛仔工作服外套和长裤以精緻的拔染印花呼应相同主题,同时展现无与伦比的牛仔布工艺。渔夫帽和棒球帽等牛仔配饰进一步探索这种抽象图案,而首饰和眼镜则呈现亮丽鲜豔的色彩。羊毛披肩体现草间弥生笔下南瓜的所有特质,而 L’Immensité香水亦创意融入南瓜元素。

FLOWERS系列

系列的第二部分继续利用草间弥生的迷幻手法演绎FLOWERS系列。由于父母都在日本乡郊成长,并在大片土地上和温室裡经营苗圃,草间弥生自小已出现有关花朵的幻视和幻听经历,她以画作记录这些感觉,藉此纾缓内心的冲击与恐惧。正如草间弥生在《Infinity Net》中写道:「那是我绘画的起源。」

系列从草间弥生于2004年创作的《花》为灵感,并以女士服饰为主。她笔下的优美奇幻花朵通过精湛的手製工艺,幻化成衣服上的精緻刺绣、皮革嵌花和複杂印花,又或成为华达呢长裤、披搭式连身裙和半截裙下襬的印花,甚至变成皮革背心和紧身胸衣的精緻嵌花装饰。Capucines手袋及Monogram Empreinte OnTheGo及 Speedy等皮具的精准嵌花,亦体现这些技巧。品牌亦在丝巾,以及Spell on You的香水瓶和便携香水盒添上简约时尚的FLOWERS图案。

FACES系列

除了花卉植物外,系列亦从草间弥生的迷幻动物寻找灵感,带来脸孔图案。这位日本艺术大师自2009年起开始创作《我的永恆灵魂》系列,她与Louis Vuitton从中挑选、改造及变换部分透现欢乐气息的脸孔,并变成系列中的独特人物。在男女装系列中,Louis Vuitton利用超级印花和密集的刺绣,在服装和配饰刻划出多张欢乐的脸孔,并配上全新的Delphinium Blue鲜蓝色底色,又或复盖经典的Monogram图案。

男士服饰再度以欢欣的手法演绎Monogram图案,蓝绿色衬衣和短裤所用的新颖提花布,结合Monogram图案和草间弥生笔下的人物。女士皮具方面,经典的Monogram帆布亦融入多张脸孔,并将四个(无名)人物之一结合丰富的印花和独特刺绣图案,打造新款的Neverfull、OnTheGo、Speedy和Alma手袋。时尚风格与溷乱视觉效果的组合,亦见于男士Taurillon 皮革Monogram袋款的脸孔印花和刺绣上,各款设计均披上全新的蓝色。Multi-Pocket Back Pack、Bum Bag、Hobo Cruiser和Keepall等袋款亦以脸孔图案重新演绎。双面渔夫帽、头巾和沙滩巾则以多个蓝色的人物脸孔点缀。另外,脸孔图案亦融入女士白色皮革Capucines手袋、蓝色丝巾和Attrape-Réves香水之中。最后,这款图案更化身鞋履细节,包括女装Lous Open Back Sneakers运动鞋和Monogram Pool Flats拖鞋的刺绣,以及男装黑白色LV Trainers运动鞋的印花。

INFINITY DOTS系列(第二部分)

INFINITY DOTS系列的第二部分再度呈献不同类别的男女款设计,更推出全新的黑色配桃红色、天蓝色配白色和白色配红色等色彩组合。以印花华达呢和立体针织布料打造的经典女装款式,展现独特风格和立体剪裁,并换上黑色和桃红色。黑色和桃红色圆点也点缀Monogram Empreinte女士皮具,例如OnTheGo、Neverfull和Pochette Metis。Monogram Empreinte皮革亦添上天蓝色和白色,变奏出令人眼前一亮的Speedy 20和Nano Noe手袋。另外,Epi皮具揉合白色和红色圆点,为经典Twist和Neonoe手袋注入新意。其他配饰也换上全新配色,例如黑色和桃红色双面渔夫帽及丝巾,天蓝色和白色的圆点棒球帽,还有白色和红色的INFINITY DOTS滑波板!男装方面,系列主打时尚鞋款,带来粒面小牛皮莫卡辛便鞋和凉鞋,还有採用天蓝色配白色和黄色配白色的新款LV Trainer运动鞋。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