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路易威登邀請草間彌生從她的獨特藝術角度出發,創意改造品牌的經典設計,成就精彩的合作系列。全新系列揉合草間彌生的創意與路易威登的非凡手製工藝,以色彩繽紛的主題重新演繹品牌的特色設計。系列以南瓜、臉孔、具象花朵和無限圓點等全新圖案點綴品牌設計,頌揚破格前衛的藝術和工藝。

PUMPKINS系列

散發歡欣氣息的南瓜,堪稱系列第二部分的重點主題。南瓜是草間彌生最重要、最慰藉心靈的題材之一,她更經常與南瓜對話。由童年時開始,南瓜便是草間彌生幻覺世界的一部分,也是她探索多年的主題,成為其作品的獨特標記。正如她在自傳《Infinity Net》中所言:「我被南瓜可愛迷人的形狀迷住,我最喜歡南瓜樸實自然的感覺,還有它代表的精神平衡。」

PUMPKINS系列的部分女士皮具展現南瓜的奪目形態。Pumpkin Bag皮革手袋向2012年推出的Pumpkin Minaudiere系列致敬,以黃色配黑色及銀色配彩色的設計演繹南瓜的可愛輪廓,並與LV Monogram圖案結合,展現無與倫比的精湛皮革工藝。在較傳統的Monogram 產品方面,OnTheGo、Neverfull和Speedy等以柔軟帆布打造的經典袋款,成為草間彌生創作大型「南瓜肖像」的畫布,圖案沿著手袋底部交疊,Louis Vuitton的經典硬殼行李箱亦展現同一變奏。在男士皮具方面,品牌以藍色重現這款設計,並配上深色Monogram Eclipse帆布,帶來Weekend Tote、Trio Messenger和Keepall等奪目設計。

在男士時裝方面,抽象的形態和圖案成為精細提花布和牛仔布拔染印花圖案的焦點,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工作服和功能服飾。俏皮奪目的圖案結合濃厚的漸變藍綠色、湖水綠色和藍色,在休閒功能短外套和工裝短褲上勾劃南瓜的曲線。拉鏈牛仔工作服外套和長褲以精緻的拔染印花呼應相同主題,同時展現無與倫比的牛仔布工藝。漁夫帽和棒球帽等牛仔配飾進一步探索這種抽象圖案,而首飾和眼鏡則呈現亮麗鮮豔的色彩。羊毛披肩體現草間彌生筆下南瓜的所有特質,而 L’Immensité香水亦創意融入南瓜元素。

FLOWERS系列

系列的第二部分繼續利用草間彌生的迷幻手法演繹FLOWERS系列。由於父母都在日本鄉郊成長,並在大片土地上和溫室裡經營苗圃,草間彌生自小已出現有關花朵的幻視和幻聽經歷,她以畫作記錄這些感覺,藉此紓緩內心的衝擊與恐懼。正如草間彌生在《Infinity Net》中寫道:「那是我繪畫的起源。」

系列從草間彌生於2004年創作的《花》為靈感,並以女士服飾為主。她筆下的優美奇幻花朵通過精湛的手製工藝,幻化成衣服上的精緻刺繡、皮革嵌花和複雜印花,又或成為華達呢長褲、披搭式連身裙和半截裙下襬的印花,甚至變成皮革背心和緊身胸衣的精緻嵌花裝飾。Capucines手袋及Monogram Empreinte OnTheGo及 Speedy等皮具的精準嵌花,亦體現這些技巧。品牌亦在絲巾,以及Spell on You的香水瓶和便攜香水盒添上簡約時尚的FLOWERS圖案。

FACES系列

除了花卉植物外,系列亦從草間彌生的迷幻動物尋找靈感,帶來臉孔圖案。這位日本藝術大師自2009年起開始創作《我的永恆靈魂》系列,她與Louis Vuitton從中挑選、改造及變換部分透現歡樂氣息的臉孔,並變成系列中的獨特人物。在男女裝系列中,Louis Vuitton利用超級印花和密集的刺繡,在服裝和配飾刻劃出多張歡樂的臉孔,並配上全新的Delphinium Blue鮮藍色底色,又或覆蓋經典的Monogram圖案。

男士服飾再度以歡欣的手法演繹Monogram圖案,藍綠色襯衣和短褲所用的新穎提花布,結合Monogram圖案和草間彌生筆下的人物。女士皮具方面,經典的Monogram帆布亦融入多張臉孔,並將四個(無名)人物之一結合豐富的印花和獨特刺繡圖案,打造新款的Neverfull、OnTheGo、Speedy和Alma手袋。時尚風格與混亂視覺效果的組合,亦見於男士Taurillon 皮革Monogram袋款的臉孔印花和刺繡上,各款設計均披上全新的藍色。Multi-Pocket Back Pack、Bum Bag、Hobo Cruiser和Keepall等袋款亦以臉孔圖案重新演繹。雙面漁夫帽、頭巾和沙灘巾則以多個藍色的人物臉孔點綴。另外,臉孔圖案亦融入女士白色皮革Capucines手袋、藍色絲巾和Attrape-Réves香水之中。最後,這款圖案更化身鞋履細節,包括女裝Lous Open Back Sneakers運動鞋和Monogram Pool Flats拖鞋的刺繡,以及男裝黑白色LV Trainers運動鞋的印花。

INFINITY DOTS系列(第二部分)

INFINITY DOTS系列的第二部分再度呈獻不同類別的男女款設計,更推出全新的黑色配桃紅色、天藍色配白色和白色配紅色等色彩組合。以印花華達呢和立體針織布料打造的經典女裝款式,展現獨特風格和立體剪裁,並換上黑色和桃紅色。黑色和桃紅色圓點也點綴Monogram Empreinte女士皮具,例如OnTheGo、Neverfull和Pochette Metis。Monogram Empreinte皮革亦添上天藍色和白色,變奏出令人眼前一亮的Speedy 20和Nano Noe手袋。另外,Epi皮具揉合白色和紅色圓點,為經典Twist和Neonoe手袋注入新意。其他配飾也換上全新配色,例如黑色和桃紅色雙面漁夫帽及絲巾,天藍色和白色的圓點棒球帽,還有白色和紅色的INFINITY DOTS滑波板!男裝方面,系列主打時尚鞋款,帶來粒面小牛皮莫卡辛便鞋和涼鞋,還有採用天藍色配白色和黃色配白色的新款LV Trainer運動鞋。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