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艺术文化

「Affordable Art Like」— 小克二次油画展

27 Dec, 2018

「海港城• 美术馆」将于2018年12月19日至2019年1月6日举办「Affordable Art Like」— 小克二次油画展,展出有「聋猫爸爸」之称的本地著名艺术插画家小克一系列以「何谓艺术」为创作主题的「二次创作」油画作品。

眼见近年在港举办的「Art Basel」及「Affordable Art Fair」等现代艺术买卖展览的兴起,令小克对于「何谓艺术」这议题作出深刻的反思。是以,小克决定跟所有艺术爱好者来一场集体游戏,并将其一向擅长的恶搞百厌风格,搬字过纸到纯艺术界,举办一次「Affordable Art Like」微型画展,务求跟所有艺术爱好者一起寻找答案。

是次展览,小克会先亲往深圳「大芬油画村」,自掏腰包购下一批他认为最工厂式、最欠个人风格、俗称最「呃游客」的油画― 就是艺评家口中最「Cliché」、或是法国哲学家罗兰巴特笔下最「Kitsch」的「伪术商品」― 例如「香港夜景加帆船」之类的「风景画」,遂为每幅作品亲笔加上「维港巨星」或「聋猫」等漫画连载中的角色,最后变成一幅又一幅「二次创作」,实验一下会否叫这批画作的艺术价值有所提升,还是降低。

另外,小克同时展出其过往漫画专栏《伪科学鉴证》内的漫画原稿。务求新作旧作、一次及二次创作大集合,跟大家面向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海港,一起回首与前瞻,并看看可以「Art」到几多Like。

 

「Affordable Art Like」— 小克二次油画展

日期:2018年12月19日至2019年1月6

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10

地点:「海港城 • 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