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尝

ÉPURE 米芝莲「星」光闪耀

19 Mar, 2024

ÉPURE于《米芝莲香港及澳门指南 2024》中再次脱颖而出,ÉPURE 连续第七年荣获米芝莲一星,展现了对卓越法式餐饮体验的坚定承诺。

ÉPURE行政主厨Aven Lau 自去年夏天掌管团队以来,一直凭借其对美食及美学的敏锐触觉和创新见解,为ÉPURE的经典法国菜式注入源源不绝的活力。坐拥醉人的维多利亚港景致,ÉPURE的尝味菜单上每道菜都体现了厨艺团队对追求顶级法国滋味的执着。

作为东南亚冉冉升起的厨艺新秀,新加坡籍的年轻厨师Aven Lau相隔一年再次回到香港,驻足Gourmet Dining Group旗下的米芝莲星级餐厅参PURE担任主厨,为餐厅带来全新气象。Aven过去一年在新加坡休息后重新出发;在此之前,他曾担任Bâtard法国餐厅的主厨,以简单美味的现代烹饪风格突围而出,成功让餐厅在疫情期间依然一位难求。年仅29岁的Aven凭借其过人的天赋、锐意创新的精神和对文化融合的领会,短时间内就在香港的餐饮界中占一席位,是一位前途无可限量的厨师。

今年,Aven以最佳姿态回港担任参PURE主厨,并会善用未来数月的时间钻研新菜式。在此期间,淘气PURE将继续为宾客提供以现代烹调手法演绎的经典法国菜式,食客可把握最后机会品尝。在不久将来,Aven将呈献以匠心打造的全新菜单,带来焕然一新的高级餐饮体验。

Aven对料理怀抱热忱,凭着一颗好奇心,把厨艺舞台由新加坡的小型咖啡馆,扩展至亚洲享负盛名的米芝莲高级餐厅,逐步累积经验。Aven正式接触法餐的第一站是在新加坡的Saveur,跟随大师Jo吨l Robuchon的前助理主厨Tyler Lai工作。2015年,Aven加入Odette (米芝莲三星兼2022年亚洲50最佳餐厅第八位) 的开幕团队,师承名厨Julien Royer,在近三年间涉猎厨房内不同位置,积极学习现代高级法国菜。Aven随后前往Kadeau在哥本哈根(米芝莲二星)和博恩霍尔姆岛 (米芝莲一星) 的餐厅交流八个月,学习正值兴起的新派北欧菜系,大大丰富了他的烹饪视野。

2018年,Aven只身来到香港,在新派巴黎小酒馆Belon担任高级厨师长,并在Daniel Calvert的带领下成功让餐厅获得米芝莲一星殊荣。随后,Aven在2019年加入Edward Voon旗下的创新法国餐厅Le Pan,并於2020年担任Bâtard主厨,让餐厅在疫情中仍旋即成为炙手可热的「预约困难店」。2022年,Bâtard更被列入亚洲50最佳餐厅第82位及Tatler的香港20家最佳餐厅,而Aven也在同年被评为南华早报100强的厨艺新星得主和Tatler的香港年度新星主厨。

Aven的烹饪理念秉持力臻完美、不断测试不同的食材配搭及烹调方法,务求呈现食材的最佳味道,并在精致与简约之间取得完美平衡,而他的创作天赋和一丝不苟的态度也在他的菜式中有迹可寻。虽然Aven拥有多年正规法餐训练,他并不主张给自己的菜系定型,希望能在保留法餐精髓的基础上,创造出简单、独特而美味的现代菜式,与参PURE的宗旨不谋而合。Aven正式掌厨后,淘气PURE的菜单将成为他的画布,让他尽情挥洒独到创意,为餐厅注入全新活力,让人拭目以待!

1/2

适逢「艺术三月」,香港全城弥漫着浓厚的艺术气息。Gourmet Dining Group也参与其中,旗下的Arbor、ÉPURE及Ami三家餐厅分别从几位知名艺术家的作品中汲取灵感,设计出展现艺术美学的精致菜单,为食客带来一场多感官的艺术飨宴。

ÉPURE x 赵无极

米芝莲一星现代法国餐厅ÉPURE由年轻主厨Aven Lau带领;Aven虽为新加坡藉华人,却从多间米芝莲法国食府汲取了丰富经验,故深受拥有相同背景的中法艺术家赵无极启发,设计出别具心思的特色菜单。赵无极的作品融汇中国书法技巧和西方抽象元素,其动感笔触和飘渺作品展现两地融合的艺术。参考赵无极独特的艺术风格,ÉPURE的特色料理在精致法餐中渗入亚洲元素,为宾客带来和谐愉悦的用餐体验。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