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嚐

ÉPURE 米芝蓮「星」光閃耀

19 Mar, 2024

ÉPURE於《米芝蓮香港及澳門指南 2024》中再次脫穎而出,ÉPURE 連續第七年榮獲米芝蓮一星,展現了對卓越法式餐飲體驗的堅定承諾。

ÉPURE行政主廚Aven Lau 自去年夏天掌管團隊以來,一直憑藉其對美食及美學的敏銳觸覺和創新見解,為ÉPURE的經典法國菜式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坐擁醉人的維多利亞港景致,ÉPURE的嚐味菜單上每道菜都體現了廚藝團隊對追求頂級法國滋味的執著。

作為東南亞冉冉升起的廚藝新秀,新加坡籍的年輕廚師Aven Lau相隔一年再次回到香港,駐足Gourmet Dining Group旗下的米芝蓮星級餐廳ÉPURE擔任主廚,為餐廳帶來全新氣象。Aven過去一年在新加坡休息後重新出發;在此之前,他曾擔任Bâtard法國餐廳的主廚,以簡單美味的現代烹飪風格突圍而出,成功令餐廳在疫情期間依然一位難求。年僅29歲的Aven憑藉其過人的天賦、銳意創新的精神和對文化融合的領會,短時間內便在香港的餐飲界中佔一席位,是一位前途無可限量的廚師。

今年,Aven以最佳姿態回港擔任ÉPURE主廚,並會善用未來數月的時間鑽研新菜式。在此期間,ÉPURE將繼續為賓客提供以現代烹調手法演繹的經典法國菜式,食客可把握最後機會品嚐。在不久將來,Aven將呈獻以匠心打造的全新菜單,帶來煥然一新的高級餐飲體驗。

Aven對料理懷抱熱忱,憑著一顆好奇心,把廚藝舞台由新加坡的小型咖啡館,擴展至亞洲享負盛名的米芝蓮高級餐廳,逐步累積經驗。Aven正式接觸法餐的第一站是在新加坡的Saveur,跟隨大師Joël Robuchon的前助理主廚Tyler Lai工作。2015年,Aven加入Odette (米芝蓮三星兼2022年亞洲50最佳餐廳第八位) 的開幕團隊,師承名廚Julien Royer,在近三年間涉獵廚房內不同位置,積極學習現代高級法國菜。Aven隨後前往Kadeau在哥本哈根 (米芝蓮二星) 和博恩霍爾姆島 (米芝蓮一星) 的餐廳交流八個月,學習正值興起的新派北歐菜系,大大豐富了他的烹飪視野。

2018年,Aven隻身來到香港,在新派巴黎小酒館Belon擔任高級廚師長,並在Daniel Calvert的帶領下成功令餐廳獲得米芝蓮一星殊榮。隨後,Aven在2019年加入Edward Voon 旗下的創新法國餐廳Le Pan,並於2020年擔任Bâtard主廚,令餐廳在疫情中仍旋即成為炙手可熱的「預約困難店」。2022年,Bâtard更被列入亞洲50最佳餐廳第82位及Tatler的香港20家最佳餐廳,而Aven亦在同年被評為南華早報100強的廚藝新星得主和Tatler的香港年度新星主廚。

Aven的烹飪理念秉持力臻完美、不斷測試不同的食材配搭及烹調方法,務求呈現食材的最佳味道,並在精緻與簡約之間取得完美平衡,而他的創作天賦和一絲不苟的態度亦在他的菜式中有跡可尋。雖然Aven擁有多年正規法餐訓練,他並不主張給自己的菜系定型,希望能在保留法餐精髓的基礎上,創造出簡單、獨特而美味的現代菜式,與ÉPURE的宗旨不謀而合。Aven正式掌廚後,ÉPURE的菜單將成為他的畫布,讓他盡情揮灑獨到創意,為餐廳注入全新活力,讓人拭目以待!

1/2

適逢「藝術三月」,香港全城彌漫著濃厚的藝術氣息。Gourmet Dining Group也參與其中,旗下的Arbor、ÉPURE及Ami三家餐廳分別從幾位知名藝術家的作品中汲取靈感,設計出展現藝術美學的精緻菜單,為食客帶來一場多感官的藝術饗宴。

ÉPURE x 趙無極

米芝蓮一星現代法國餐廳ÉPURE由年輕主廚Aven Lau帶領;Aven雖為新加坡藉華人,卻從多間米芝蓮法國食府汲取了豐富經驗,故深受擁有相同背景的中法藝術家趙無極啓發,設計出別具心思的特色菜單。趙無極的作品融匯中國書法技巧和西方抽象元素,其動感筆觸和飃渺作品展現兩地融合的藝術。參考趙無極獨特的藝術風格,ÉPURE的特色料理在精緻法餐中滲入亞洲元素,為賓客帶來和諧愉悅的用餐體驗。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