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高级珠宝之所以珍贵,皆因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拥有丰富的历史与精凋细琢的工艺,每件宝石更是独一无二,俨如一件艺术品。想拥有如此值得投资的珍品,不妨一起掌握5大投资高级珠宝的理由,并从5大高级珠宝品牌的系列入手!

投资理由1:创作含义  Boucheron把美丽瞬间留住

「张开双手,拥抱一片天空,笑望云聚云散,静赏雨滴飘落。轻盈的羽毛在空中起舞迴旋,令人如痴如醉,心驰神往。细细感受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且观且思。」如此美丽的瞬间成了法国高级珠宝Boucheron全新Contemplation系列高级珠宝的灵感,品牌创意总监Claire Choisne透过全新系列定格时间的轨迹,浩瀚天空的纯淨无暇、翩翩舞动的奇妙光影等如昙花乍现般短暂的自然美景化为永恆。

Contemplation系列高级珠宝中共有67件珠宝,珠宝材质轻盈灵动,如同繁星碎片漂浮在空中闪烁动人之美;项鍊上鑽石云彩环绕间,幻化虚无缥缈的意境,我们更可以透过Contemplation系列高级珠宝呼唤真我,同时提醒自己珍惜当下的每个瞬间。特别推介有Bleu Infini吊坠耳环,由两枚海蓝宝石创作而成,每枚宝石重量约70卡,设计灵感源自雨滴逐渐坠落成雨丝、直至消散的灵动之美。吊坠採用罕见的极致精细的梨形切割工艺,悬垂于铺镶鑽石的白金耳环之上。另一款是En Passant珠宝的云朵造型,一副不对称耳环在耳垂前后萦绕,绽放出鑽石光芒,优雅自然。   

投资理由2:细赏工艺   Buccellati独有意式美学

投资珠宝除了考究其背后的创作精神,其细緻精湛的工艺美学同样不容忽视。意大利殿堂级珠宝品牌Buccellati创意总监Andrea Buccellati向数年前其父亲Gianmaria Buccellati操刀设计的经典珠宝系列致敬,精心设计并创造了一系列独一无二的高级珠宝臻品。高级珠宝系列有包括Tulle、Unica以及Band Rings系列。

Tulle系列的特色是具有品牌标誌性「珠罗纱」工艺呈现的蜂巢风格; Unica系列展现了品牌的精湛工艺和具代表性的意大利文艺复兴传统风格,其彩宝与钻石尽显璀璨优雅;Band Rings系列承袭源自文艺复兴时期的传统金匠工艺,选取珍贵稀有的宝石时,着重以宝石原色为主要基准;可以想像得到,这三个系列的珠宝律动于腕间指上,旖旎于颈项之间,让我们显得格外迷人。 

投资理由3:划时代考验   BVLGARI唤起罗马美好年代

经得起时间考验是值得投资的珠宝的理由之一,一直以来,BVLGARI高级珠宝系列赞颂生命与永恆之美,好比一场瑰丽宝石与卓绝工艺的盛宴。其作品不但是独特的艺术精品,展现华美宝石的绚丽色彩,而非凡宝石更是地球珍贵的自然宝藏,成为品牌独有的经典风格。

提起品牌的经典又重要的元素,不得不让人想起,自1960 年代以来,神秘性感且强而有力的灵蛇。多年来,这个设计元素持续进化,诞生出玩味十足的作品。而品牌最新的Serpenti 高级珠宝和腕錶系列,更唤起罗马美好年代的黄金时光,同时融合高超的意大利工艺和品牌无畏独创的精神。

投资理由4:传承历史文化  Chaumet巴黎建筑美

能够传承历史文化的高级珠宝,不但能让我们读懂作品的底蕴,还深入了解文明發展的进程,丰富个人的知识与美学观。 建筑一直是Chaumet源源不绝的灵感泉源,是构筑起品牌设计风格的重要基石之一,品牌全新「筑艺万象」高级珠宝系列 (Perspectives de Chaumet) 亦由此而来。棕榈装饰、曲流、涡卷、玫瑰花饰、横饰带、如蕾丝般精美的网格……这些建筑元素贯穿于品牌的历史作品之中,刻画出各种建筑的面貌,更反映了当时的艺术發展。

全新「筑艺万象」高级珠宝系列再次让历史与文化继续传承,以创新的当代手法向世界各地一些重要的建筑發展运动致敬:从意大利文艺復兴时期到当代解构主义,再到俄罗斯建构主义、包浩斯风格及意大利未来主义,每套珠宝均以一种独特的演绎方式及结构捕捉这些建筑风格。「筑艺万象」高级珠宝系列,以六种美学风格进一步扩展建筑的设计概念,六款设计分别是「天际探寻」(Skyline) 珠宝套装、 「穹庐华盖」(Lux)珠宝套装、「光影之歌」(Lacis)珠宝套装、「炫影漫舞」(Ondulation)、「浮光秘境」(Mirage),以及「建构几何」(Labyrinthe)。  

投资理由5:细读宝石故事 走进Tiffany & Co. 宝石典藏

选投资珠宝好像在细读宝石的典藏故事一样,每次都是一躺探奇的旅程。Tiffany & Co. 2020高级珠宝系列 「Tiffany Jewel Box」带领我们揭开流光溢彩宝石的奥妙,走进并探索品牌传奇的宝石世界。

「Tiffany Jewel Box」的作品诉说着独特的宝石故事,从温婉典雅的月光石 (Moonstone)、宛如置身于神秘大海的海蓝宝石 (Aquamarine)、经典隽永的帕帕拉夏蓝宝石 (Padparadscha Sapphires),以及各种珍稀罕有的品牌传奇宝石,如坦桑石(Tanzanite)和令人惊豔的彩鑽等,均以璀璨瑰丽的形式把这些瑰宝汇集一起,让我们能發现蕴藏在宝石背后的涵义。例如:月光石(Moonstone)象徵了潜能与重新出發;海蓝宝石 (Aquamarine)的名称源自拉丁语,意指海水等。

在「Tiffany Jewel Box」系列中碧玺(Tourmaline) 可说是大放异彩,当中以两条瑰丽的铂金项链最为触目:一条镶嵌了一颗重22克拉的椭圆蓝色铜锂碧玺 (Cuprian Elbaite Tourmaline),配以纯淨闪烁的切割鑽石;另一条则以无数海蓝宝石、蓝宝石及鑽石衬托璀璨夺目的蓝碧玺,营造了令人一见倾心的视觉效果。另外,尖晶石 (Spinel)在「Tiffany Jewel Box」系列中,顔色多变,重量更超过15克拉,经过枕形切割的粉红尖晶石镶嵌黄金戒指上,创造出动人的艺术珍品。

若然大家有兴趣投资高级珠宝的话,不妨参考以上5大投资理由,并从5大保值高级珠宝品牌的入手,建立独到的珠宝美学观吧!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