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艺术文化

国家地理杂志会德丰 香港摄影大赛2021 得奖作品展览

09 Jun, 2022

「国家地理杂志主办、会德丰呈献 : 香港摄影大赛 2021」得奖作品将于2022年6月7日至6月26日在「海港城‧美术馆」公开展出。

香港闪耀的城市魅力一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前来旅居探索,这颗东方明珠亦启发了许多摄影师拍摄各种范畴的作品。为培育有潜质的摄影师,会德丰地产再次与《国家地理》杂志合作举办香港摄影大赛,诚邀摄影爱好者一同参与。本年度香港摄影大赛的组别分为「风景、生态、城市、人物、手机及短片」,鼓励参加者以崭新视野捕捉城市、人文及大自然之美。参加者可以使用相机或手机拍摄,一方面发挥个人潜能,拍摄出具个人风格作品,以影像吸引更多摄影爱好者。

本届参赛者非常热烈,参赛作品共7,165件。虽然只收取香港境内拍摄的作品,但除了香港本地的摄影师之外,更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澳门、新加坡、菲律宾、孟加拉国、澳洲、希腊、意大利、英国、伊朗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十二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摄影爱好者参赛。

今年大赛更鼓励参赛者发挥创意,用短片诉说香港故事,透过动态影像捕捉自然之美、生活点滴或触动人心的人和事,将香港城市及大自然美好一面以更受注目的方式呈现给世界。

1/2

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表示:「今年已经是连续五年与《国家地理》携手合作『香港摄影大赛 』,很高兴能够见到很多有水平的作品。过去两年,虽然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习惯,但是透过这个年度摄影盛事,让更多摄影爱好者继续尽展所能,以相片及影片,说出香港故事!人物组冠军作品《岗位》由梁汉声拍摄正反映疫情挑战不同岗位的人,提醒大家要努力守护健康。恭喜各组别的得奖者,亦期待有更多有才华的摄影师,发挥潜能,利用『香港摄影大赛 』平台,向世界展现香港最美的一面。」


姚导演表示:「很高兴能够参与评审,再度透过国家地理之窗,重启了我对香港城市以及自然人文风貌的新观点。本届有一部短片令我印象深刻《让时间留在影像里》,讲述即将被拆除的油麻地停车场,作者言简意赅的将紧张的香港生活、机械步调及城市风情,利用缩时摄影留下了对历史性建筑的记忆,精彩的片尾,深情的配乐剪辑令人感动,印象深刻。」

另一位评审刘兆景认为:「作为一名在香港出生和接受教育的摄影师,非常荣幸能再次成为比赛评委之一,我很高兴透过众多参赛照片再次重游香港,这些作品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故事元素方面均呈现高水平。对于我与另外两位比赛评委而言,从众多精彩的作品中选出最终得奖作品,绝对是一项艰鉅的任务!获奖作品从优雅和艺术的角度审视了我们家园面临的挑战,亦同时提醒我们,我们的家是多么美丽。」

李永适总编辑则表示:「本次国家地理香港摄影大赛再一次让人惊喜。不但参赛件数与人次有所增加,进入决选阶段的作品质量也较过往有显著提升。这次首度开创的短片大赛也有让人亮眼的作品出现。相信假以时日,这个项目会出现更成熟精彩的作品,展现出香港的生命力。对于未来的参赛者,我期待看见更多摄影师寻找有创意、让人意外的场景和角度,发掘出刻板印象以外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