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藝術文化

國家地理雜誌會德豐 香港攝影大賽2021 得獎作品展覽

09 Jun, 2022

「國家地理雜誌主辦、會德豐呈獻 : 香港攝影大賽 2021」得獎作品將於2022年6月7日至6月26日在「海港城‧美術館」公開展出。

香港閃耀的城市魅力一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前來旅居探索,這顆東方明珠亦啓發了許多攝影師拍攝各種範疇的作品。為培育有潛質的攝影師,會德豐地產再次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舉辦香港攝影大賽,誠邀攝影愛好者一同參與。本年度香港攝影大賽的組別分為「風景、生態、城市、人物、手機及短片」,鼓勵參加者以嶄新視野捕捉城市、人文及大自然之美。參加者可以使用相機或手機拍攝,一方面發揮個人潛能,拍攝出具個人風格作品,以影像吸引更多攝影愛好者。

本屆參賽者非常熱烈,參賽作品共7,165件。雖然只收取香港境內拍攝的作品,但除了香港本地的攝影師之外,更有來自中國大陸、台灣、澳門、新加坡、菲律賓、孟加拉、澳洲、希臘、義大利、英國、伊朗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十二個海外國家和地區的攝影愛好者參賽。

今年大賽更鼓勵參賽者發揮創意,用短片訴說香港故事,透過動態影像捕捉自然之美、生活點滴或觸動人心的人和事,將香港城市及大自然美好一面以更受注目的方式呈現給世界。

1/2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今年已經是連續五年與《國家地理》攜手合作『香港攝影大賽 』,很高興能夠見到很多有水準的作品。過去兩年,雖然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習慣,但是透過這個年度攝影盛事,讓更多攝影愛好者繼續盡展所能,以相片及影片,説出香港故事!人物組冠軍作品《崗位》由梁漢聲拍攝正反映疫情挑戰不同崗位的人,提醒大家要努力守護健康。恭喜各組別的得獎者,亦期待有更多有才華的攝影師,發揮潛能,利用『香港攝影大賽 』平台,向世界展現香港最美的一面。」


姚導演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評審,再度透過國家地理之窗,重啟了我對香港城市以及自然人文風貌的新觀點。本屆有一部短片令我印象深刻《讓時間留在影像裡》,講述即將被拆除的油麻地停車場,作者言簡意賅的將緊張的香港生活、機械步調及城市風情,利用縮時攝影留下了對歷史性建築的記憶,精彩的片尾,深情的配樂剪輯令人感動,印象深刻。」

另一位評審劉兆景認為:「作為一名在香港出生和接受教育的攝影師,非常榮幸能再次成為比賽評委之一,我很高興透過眾多參賽照片再次重遊香港,這些作品無論是在技術上,還是故事元素方面均呈現高水準。對於我與另外兩位比賽評委而言,從眾多精彩的作品中選出最終得獎作品,絕對是一項艱钜的任務!獲獎作品從優雅和藝術的角度審視了我們家園面臨的挑戰,亦同時提醒我們,我們的家是多麼美麗。」

李永適總編輯則表示:「本次國家地理香港攝影大賽再一次讓人驚喜。不但參賽件數與人次有所增加,進入決選階段的作品品質也較過往有顯著提昇。這次首度開創的短片大賽也有讓人亮眼的作品出現。相信假以時日,這個項目會出現更成熟精彩的作品,展現出香港的生命力。對於未來的參賽者,我期待看見更多攝影師尋找有創意、讓人意外的場景和角度,發掘出刻板印象以外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