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月25日至4月18日期间,海港城・美术馆呈献日本人气插画家GOTTE首个海外原画作品展览──《助六の日常》插画展,展出合共四十五幅「小仓鼠助六」的原作。

助六原是插画家GOTTE的宠物仓鼠,初时GOTTE只是随意绘画助六进行各种人类琐事,后来越画越出色,在社交媒体上越来越受欢迎。助六生活得多姿多彩,艳煞旁人──他是个美食家,又是电影鉴赏家;累了就窝在家里滑手机,叉足电就再继续旅程。小仓鼠助六成功俘虏无数粉丝,在Instagram上已有超过31万名支持者。

GOTTE:「很荣幸能在海港城・美术馆展示我的原作。我的作品通常都是在网上发布,因此大家很难看到细节。很高兴可以与香港观众分享我的作品。」

除了过往的历险故事外,是次展览还展示和出售全新「助六游香港」系列──小仓鼠助六饱览香港景色、尝遍香港美食的五张全新作品。这是GOTTE第一次在日本境外放售原作。助六的香港之旅,被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光迷倒,不停自拍。相信很多观众都会与助六产生共鸣。

GOTTE:「我想象:如果助六去香港旅行,如果仓鼠的世界有香港,如果…,一边想象一边描绘。」

一如GOTTE的其他展览,除了是次展出的「助六游香港」系列,其他原画都是非卖品。展览特别设计了一套共十五张的纪念画卡,供粉丝们收藏。这套纪念画卡将分开两个时段于海港城・美术馆发售:首8张卡于3月26日至4月4日有售;另外7张于4月5日至18日推出。

1/5

现场更有琳琅满目、限量发售的纪念精品,机会难逢,快把小仓鼠助六带回家吧!

《助六の日常》──GOTTE首个海外原画作品展览

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4月18日
开放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10时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号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