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月25日起至4月18日期間,海港城・美術館呈獻日本人氣插畫家GOTTE首個海外原畫作品展覽──《助六の日常》插畫展,展出合共四十五幅「小倉鼠助六」的原作。

助六原是插畫家GOTTE的寵物倉鼠,初時GOTTE只是隨意繪畫助六進行各種人類瑣事,後來越畫越出色,在社交媒體上越來越受歡迎。助六生活得多姿多彩,艷煞旁人──他是個美食家,又是電影鑑賞家;累了就窩在家裡滑手機,叉足電就再繼續旅程。小倉鼠助六成功俘虜無數粉絲,在Instagram上已有超過31萬名支持者。

GOTTE:「很榮幸能在海港城・美術館展示我的原作。我的作品通常都是在網上發布,因此大家很難看到細節。很高興可以與香港觀眾分享我的作品。」

除了過往的歷險故事外,是次展覽還展示和出售全新「助六遊香港」系列──小倉鼠助六飽覽香港景色、嘗遍香港美食的五張全新作品。這是GOTTE第一次在日本境外放售原作。助六的香港之旅,被五彩繽紛的霓虹燈光迷倒,不停自拍。相信很多觀眾都會與助六產生共鳴。

GOTTE:「我想像:如果助六去香港旅行,如果倉鼠的世界有香港,如果…,一邊想像一邊描繪。」

一如GOTTE的其他展覽,除了是次展出的「助六遊香港」系列,其他原畫都是非賣品。展覽特別設計了一套共十五張的紀念畫卡,供粉絲們收藏。這套紀念畫卡將分開兩個時段於海港城・美術館發售:首8張卡於3月26日至4月4日有售;另外7張於4月5日至18日推出。

1/5

現場更有琳瑯滿目、限量發售的紀念精品,機會難逢,快把小倉鼠助六帶回家吧!

《助六の日常》──GOTTE首個海外原畫作品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4月18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0時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