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由新上任的创意总监 Rebekka Bay 领导的首个春夏系列探索了 Marimekko 的整个 2022 年度主题:NEW FOLK。灵感汲取至世界各地的春夏民间服饰中出现的主要元素和相似之处,再以 Marimekko 独有的创意重新演绎时尚和自然界植物之间(Botanic)的微妙关系,在春夏季以 Botanical 为题展现 the Art of Nature。

Botanical 主题的灵感来自植物、树叶和花朵,并通过设计师 Antti Kekki 的抽象印花和演绎为植物主题赋予生命。本季饱满的衣服线条与极富当代个性的轮廓是以大自然中花瓣的形状和其不对称规律的纹理作为设计灵感,以至在颜色挑选方面都用到充满活力的叶绿素色、柔和的玫瑰色、梦幻的矢车菊蓝色和淡雅的金盏花黄色,将 Art of Nature 在Marimekko 的画布上尽情绽放、展现大自然迷人的光彩。

除了多款版型为春夏季注入活力外,今季继续采用早前介绍过以及为人熟悉的原型轮廓 Archetype,包括备受钟爱、最简约同时最经典的原型轮廓之一的 A-Line 裙款。

因应天气转变,夏季衣饰采用细致精密的棉质制造。棉质的清脆感与精致的亚麻和天丝混纺相得益彰,为春夏系列提供轻盈和通风的感觉,类似干花瓣的皱褶质量,再一次把 Art of Nature 发扬光大。

Spring / Summer 2022 家品系列–举办一场 Botanical Party

即使安在家中,Marimekko 亦会继续通过以一系列精美的家品,唤醒我们把敬爱的大自然带到家中,以全新的印花混合庆祝春夏的到来,万物的复苏。

Marimekko今季融合各种印花图案,并将其合二为一。如 Maija Isola 经典印花 Unikko Ralli、Gabriel Nakki 和 Lokki Pergola,希望为阴暗的日子注入活力。Unikko Ralli 和 Gabriel Nakki 将装饰一系列本季的 Oiva 陶瓷和厨房用品上,以及早前已在情人粉墨登场的 Lokki Pergola ,印证了印花世界的无限可能。

Oiva 系列中的新品 餐桌的植物灵感和新成员

设计师Maija Louekari 创造的 Elokuun varjot (August shadows) 是本季的新星,在春夏季家品中播下新开始的种子。灵感来自于设计师自己郁郁葱葱的花园,其印花将装饰本季的厨房用品和 Oiva 橱具,包括碗碟、杯子和悬挂式花盆等,打造一个充满Marimekko缤纷印花的小花园。

1/3

Marimekko 还以设计师Armi Ratia 的标志性 Tiiliskivi(砖头)印花推出用于冲泡咖啡和早午餐的全新 Oiva 产品。优雅的法式滤压壶在春夏季家品首次亮相,在家中亦能享受置身于园林派对的热闹感。

今个春夏,就穿上全新印花的Ready-to-wear 系列,并以新季家品布置,举办一场向大自然致敬的Botanical Party吧!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