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Marimekko迎来品牌诞生的 70 周年。品牌的成立,源于为当时陷入战乱阴霾的芬兰注入源源不绝的创意与活力。至今,Marimekko 以其独具一格的印花制作工艺,成为风靡全球的芬兰设计品牌。这些年来,Marimekko 始终如一,借助灵动绚烂的印花为平淡的生活注入欢欣愉悦。

今年,Marimekko 再度将品牌重心着重于印花制作工艺(Art of Printmaking)。系列作品及其印花图案将从多种角度彰显生活美学,将多样化艺术作为 Marimekko 印花设计的主要灵感泉源。为庆祝品牌的 70 周年印花艺术发展,Marimekko 周年庆将策划多种特别活动,并推出多样化的单品及设计师联名合作合作系列等。同时,Marimekko 会向公众开放印花历史档案库 – 网上印花图库 Maripedia,并推出 《印花制作的艺术》艺术画册。

品牌故事始于一条连身裙? 

Marimekko 在芬兰语中有「Mari 的连身裙」的意思。自成立以来,Marimekko 连身裙以彰显独立女性的魅力风采作为设计理念。 于 50 年代,主流时尚还相对比较拘谨,品牌却推出一系列带有抽象派印花图案和缤纷色彩的连身裙,让女性借助明艳的服饰勇敢表达自我。多年来,Marimekko 所推崇的「反时尚」理念不仅 成为一种潮流,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作为休闲生活品牌,Marimekko 将时装、袋饰和配饰以及家品结合,向世界诉说欢欣愉悦的生活态度。

2021年初春系列 Marimekko 2021年首个初春系列将最具标志性的Marimekko 印花图案与新款设计互相结合:轻盈柔美的连身裙和其他单品以极富未来感的手法如玩味三角形、正方形和圆形等基本形状所表达。此系列配色将同色系的大地色调与柠檬黄、天蓝、鲜红以及碧波绿等清新色系互相结合。搭配温暖的羊驼毛针织上衣和 Merino羊毛衣、闪亮的丝绸和原木天丝混纺面料以及轻柔的绉纱面料,令本季轻盈柔美的连身裙更显高贵典雅。

Marimekko 联名合作系列 作为70周年庆祝的一部分,Marimekko 邀请年轻创意人士重新 演绎品牌设计语言与哲学理念。Marimekko 首个联名合作系列 应运而生,在当季系列中推出时装和家居饰品限量Capsule系 列。品牌与屡获殊荣的芬兰设计师Antti Kekki 和Matts Bjolin 携手,以一系列的衣饰和家品共同探索印花制作的艺术,重新 演绎Marimekko的设计理念。

向公众开放历史档案 – Marimekko 印花图库 Maripedia Marimekko 创始人 Armi Ratia 对传统纺织艺术的热爱,成为了品牌一脉相传的瑰宝。Marimekko 的印花历史档案库目前汇集了超过 3500 种印花图案。为彰显品牌原创精神与缤纷色彩艺术,致敬过往七十年的辉煌历史,品牌将通过 Maripedia 线 上 印 花 图 库 向 公 众 开 放 历 史 设 计 檔 案 ,并介绍这些创意作品背后引人入胜的诞生故事。

70週年庆祝活动展开! Marimekko期间限定店登陆海港城!

2021年,Marimekko即将迎来品牌诞生的70週年。为庆祝这个重要里程碑,Marimekko于海港城设立期间限定店,展示2021早春服饰及家品系列。活动期间购物满HK$1000可获赠品牌限量70週年tote bag乙个。参加Marimekko香港官方Facebook 及Instagram互动游戏更可获赠更多品牌礼品。

期间限定店

日期: 2021年1月28日至2月10日

时间: 11:00-20:00

地址: 海港城港威商场中庭I

关于 Marimekko

芬兰设计品牌Marimekko 以其「图案创作艺术」闻名于世,透过将夺目原创图案及色彩配搭,呈现在洋溢北欧 色彩的家品及赋予现代女性勇气力量的衣饰之上,为人们日常生活带来欢欣。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