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aint Laurent 2022春夏季系列是裁缝师职业生涯中一个基础根本,却鲜为人知的时刻。这个时刻为他开辟了自由的新艺术道路,废除了高级订制严肃的教条框架与端庄稳重的礼仪,甚至是所谓约定俗成的好品味……

Anthony Vaccarello试图向Paloma Picasso的独立精神致敬。她的自由、她的本能、她的能量,这些种种特质让她能自由自在地呼吸,并使自己免于评断与审判的桎梏。这系列是对解放的颂歌,也是对颠覆性诱惑的召唤,反射Saint Laurent品牌最本质内核的精神。我们颂扬在各方面都独一无二的女性,在她的外表以及各个方面下,都能展现毫不费力的创造力,同时亦显露一种深思熟虑且不问世事的冷漠态度。她在动荡不安中找到自己的方式,她将男性的阳刚之气与女性的光彩照人联系一起。她承受了多少的丑闻与诋毁,就经得起多大的赞美与吸引。

一丝不苟的剪裁,略带激进轩昂地,这就是时尚的宣言。

经典的夹克和西装外套锐利的服装结构重申了品牌不流于俗套的服装美学,紧密地镶嵌着品牌的文化底蕴;朴素且毫无华丽装饰的服装线条与暴露的曲线相映成趣;品牌一向拿手的色彩碰撞游戏和谐地兼容共处;从品牌Archive挖掘重现的印花图案,展现更加强而有力的设计语汇;自信干练的裤装无需多加赘言,便掷地有声;配件饰品展现超越画龙点睛的魔力,它们在服装轮廓的衬托下,营造出铿锵有力的表现张力。

简朴的古典美学与沉思学派的巴洛克精神相互抗衡,色彩中的皇家蓝色和艺术家Paloma Picasso标志性的红色,提炼出一种精粹的风格符码;修长的服饰线条廓形展露自己,这是一门艺术。资产阶级布尔乔亚的装束与时俱进,在长裤中夹放的长型手拿包,则成为极具意义的风格态度。

「长久以来,我都想把Paloma Picasso和Yves Saint Laurent之间的情谊重置再现,他们之间的重要性很少在设计师的创作之旅中完整体现。作为一名设计师,我对这个时刻有着极大感触与共鸣,因为对我来说,这是奠定Saint Laurent时尚创意成为一种『风格』的关键性里程碑时刻。」Anthony Vaccarello阐述。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