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aint Laurent 2022春夏季系列是裁縫師職業生涯中一個基礎根本,卻鮮為人知的時刻。這個時刻為他開闢了自由的新藝術道路,廢除了高級訂製嚴肅的教條框架與端莊穩重的禮儀,甚至是所謂約定俗成的好品味……

Anthony Vaccarello試圖向Paloma Picasso的獨立精神致敬。她的自由、她的本能、她的能量,這些種種特質讓她能自由自在地呼吸,並使自己免於評斷與審判的桎梏。這系列是對解放的頌歌,也是對顛覆性誘惑的召喚,反射Saint Laurent品牌最本質內核的精神。我們頌揚在各方面都獨一無二的女性,在她的外表以及各個方面下,都能展現毫不費力的創造力,同時亦顯露一種深思熟慮且不問世事的冷漠態度。她在動盪不安中找到自己的方式,她將男性的陽剛之氣與女性的光彩照人聯繫一起。她承受了多少的醜聞與詆毀,就經得起多大的讚美與吸引。

一絲不苟的剪裁,略帶激進軒昂地,這就是時尚的宣言。

經典的夾克和西裝外套銳利的服裝結構重申了品牌不流於俗套的服裝美學,緊密地鑲嵌著品牌的文化底蘊;樸素且毫無華麗裝飾的服裝線條與暴露的曲線相映成趣;品牌一向拿手的色彩碰撞遊戲和諧地相容共處;從品牌Archive挖掘重現的印花圖案,展現更加強而有力的設計語彙;自信幹練的褲裝無需多加贅言,便擲地有聲;配件飾品展現超越畫龍點睛的魔力,它們在服裝輪廓的襯托下,營造出鏗鏘有力的表現張力。

簡樸的古典美學與沉思學派的巴洛克精神相互抗衡,色彩中的皇家藍色和藝術家Paloma Picasso標誌性的紅色,提煉出一種精粹的風格符碼;修長的服飾線條廓形展露自己,這是一門藝術。資產階級布爾喬亞的裝束與時俱進,在長褲中夾放的長型手拿包,則成為極具意義的風格態度。

「長久以來,我都想把Paloma Picasso和Yves Saint Laurent之間的情誼重置再現,他們之間的重要性很少在設計師的創作之旅中完整體現。作為一名設計師,我對這個時刻有著極大感觸與共鳴,因為對我來說,這是奠定Saint Laurent時尚創意成為一種『風格』的關鍵性里程碑時刻。」Anthony Vaccarello闡述。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