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ella McCartney 2023年春季成衣系列基于“回归原野”与“重温童梦”的主题,专为恣意生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Stella女性而设计。灵感源于自然科学家米里亚姆·罗斯柴尔德(Miriam Rothschild)和他位于霍舍姆(Horsham)的克内普农场(Knepp Farm),这位科学家将农场的土地交还大地母亲,令其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自行恢復平衡,让野生动物得以回归家园。为此,Stella 与生态学者兼野生动物放生专家德里克·戈夫(Derek Gow)携手合作,以本土动植物为灵感,重新唤回其名下的农场的野化回归,为本季系列带来了源源灵感。

2023年春季系列天真稚气,流露出些许怀旧之情,以此方式“重温童梦”,通过妙趣手法设计出让Stella 女性自信展露自我的时装,寻回真挚童心。系列採用的负责任可追溯材料高达85%,是品牌迄今为止最可持续的系列。从自然环境和工业背景中捕捉到的明豔向日葵黄、玫瑰粉、虞美人红和酸橙绿等植物色彩组成了本季主要色盘。

回归原野的英伦动物手绘印花图案,包括鹿、刺蝟、獾、野兔和濒危物种猞猁,皆描画于森林环保人造丝双面丝缎上。金翅雀、啄木鸟和翠鸟等英国鸟类,也在流畅的弹性针织面料外套和丝网印刷长裤上振翅高飞。此系列还进一步演绎猞猁的猫科动物美学,以虎纹装饰再生涤纶超大尺寸外套、精裁男装廓形西装和搭配环形五金扣件的牛仔裤。豹猫斑点则在无PVC亮片装饰连衣裙、一体式连身衣和作为全新羊毛替代品的创新Fur Free Fur大衣上隐隐若现。

流动光泽感的面料包裹着双面丝缎低领连衣裙上的环圈线条,搭配深领口的镂空开口设计,犹如花瓣般傲然绽放,可随无袖斗篷式上衣穿着。向日葵黄色紧身连衣裙精緻迷人,密织针织面料与丝绸泡泡半身裙相连。密织针织设计与丝滑的双面丝缎连衣裙用宽幅条带的装饰缝合,相辅相成垂坠向下,分隔成摇曳灵动的飘带装饰。

长裤裤脚上妙趣的透明开口,与英式刺绣相得益彰,圆形图案镶嵌于黑色连体衣、奶油色Alter Mat半身裙和虞美人红色及百合白色系带连衣裙上。手工钩编的花朵缝合于拼贴连衣裙和针织套头衫上,与装饰质朴“生命之树”几何图案的针织衫,以及装带有復古效果的数位印花花朵图案的植物基微水洗牛仔裤相互呼应。

品牌标誌性的Falabella链条,被重新演绎为纯真泡泡糖粉色,于森林环保人造丝双面丝缎上缀以精緻提花图案。洋溢青春气息的酸橙绿色和粉红色单色系造型,与充满干练俐落感的工装长裤,以及细条纹双面丝缎外套形成鲜明对比。起源于订制时装圣地萨维尔街(Savile Row)的精裁手法被诠释于西装套装之上,採用回收材质製作,并选取柔粉与橡木色调增添一丝柔和素雅,腰身上纤细的花瓣形镂空细节,以及S-Wave交织字母图案装饰的褶皱长裤都十分耐人寻味。

全新的设计魅力还体现于包复整个衣领的金色金银丝面料,以及复盖透明网眼布面料的V领修身连衣裙。金盏花褶皱连衣裙以腿部开衩和腰部金属装饰链为点睛亮点,黑色双面丝缎迷你连衣裙搭配鑽石腰带。外套有不同经典选择,包括海军蓝色羊毛斗篷式大衣,和搭配主打金属感纽扣、饰有拉鍊的纯素Alter Mat圆领短装夹克。 

Frayme迷“链”包以春季配色蓬松感尼龙製作,Alter Mat(聚酯纤维基底及聚氨酯纤维涂层)斜挎包和托特包点缀着包复式粗链条和铭牌,极具亮点。S-Wave手袋焕新演绎出两款全新风格,手柄式托特包和迷你斜挎包搭配折射出品牌交织字母“S”的金属配件。标誌性S-Wave法棍包盛大回归,推出银色金属光泽交织字母绗缝Alter Mat(聚酯纤维基底及聚氨酯纤维涂层)款式。

S-Wave 1 trainer运动鞋和S-Wave 2中帮运动鞋採用替代动物皮革,由葡萄废料加工的植物基材製作而成,备有胭脂色、酸橙绿色和白色可供选择。春季凉鞋包括拥有蓬松鞋底的Air Slides拖鞋,搭配Falabella链条细节的弹性Alter Mat(聚酯纤维基底及聚氨酯纤维涂层)面料厚底Skyla靴子,以及木底鞋跟的系带牛仔靴。Elyse松糕鞋也採用妙趣的纯素软木重新加以演绎。

本季系列还包括一款ECONYL再生尼龙派克大衣,在经使用后可以被收回和再利用,使其得到充分迴圈利用。一如既往,2023年春季系列不採用任何动物皮革、羽毛和皮毛,转而使用森林环保人造丝、有机棉、再生尼龙、再生涤纶、亚麻、Refibra棉和採用纺织废料製作的Humana牛仔布,以及部分植物基材绗缝、再生羊绒和来源可追溯的RWS羊绒。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