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ella McCartney 2023年春季成衣系列基於“回歸原野”與“重溫童夢”的主題,專為恣意生活,與自然和諧相處的Stella女性而設計。靈感源於自然科學家米里亞姆·羅斯柴爾德(Miriam Rothschild)和他位於霍舍姆(Horsham)的克內普農場(Knepp Farm),這位科學家將農場的土地交還大地母親,令其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自行恢復平衡,讓野生動物得以回歸家園。為此,Stella 與生態學者兼野生動物放生專家德里克·戈夫(Derek Gow)攜手合作,以本土動植物為靈感,重新喚回其名下的農場的野化回歸,為本季系列帶來了源源靈感。

2023年春季系列天真稚氣,流露出些許懷舊之情,以此方式“重溫童夢”,通過妙趣手法設計出讓Stella 女性自信展露自我的時裝,尋回真摯童心。系列採用的負責任可追溯材料高達85%,是品牌迄今為止最可持續的系列。從自然環境和工業背景中捕捉到的明豔向日葵黃、玫瑰粉、虞美人紅和酸橙綠等植物色彩組成了本季主要色盤。

回歸原野的英倫動物手繪印花圖案,包括鹿、刺蝟、獾、野兔和瀕危物種猞猁,皆描畫于森林環保人造絲雙面絲緞上。金翅雀、啄木鳥和翠鳥等英國鳥類,也在流暢的彈性針織面料外套和絲網印刷長褲上振翅高飛。此系列還進一步演繹猞猁的貓科動物美學,以虎紋裝飾再生滌綸超大尺寸外套、精裁男裝廓形西裝和搭配環形五金扣件的牛仔褲。豹貓斑點則在無PVC亮片裝飾連衣裙、一體式連身衣和作為全新羊毛替代品的創新Fur Free Fur大衣上隱隱若現。

流動光澤感的面料包裹著雙面絲緞低領連衣裙上的環圈線條,搭配深領口的鏤空開口設計,猶如花瓣般傲然綻放,可隨無袖斗篷式上衣穿著。向日葵黃色緊身連衣裙精緻迷人,密織針織面料與絲綢泡泡半身裙相連。密織針織設計與絲滑的雙面絲緞連衣裙用寬幅條帶的裝飾縫合,相輔相成垂墜向下,分隔成搖曳靈動的飄帶裝飾。

長褲褲腳上妙趣的透明開口,與英式刺繡相得益彰,圓形圖案鑲嵌于黑色連體衣、奶油色Alter Mat半身裙和虞美人紅色及百合白色系帶連衣裙上。手工鉤編的花朵縫合於拼貼連衣裙和針織套頭衫上,與裝飾質樸“生命之樹”幾何圖案的針織衫,以及裝帶有復古效果的數位印花花朵圖案的植物基微水洗牛仔褲相互呼應。

品牌標誌性的Falabella鏈條,被重新演繹為純真泡泡糖粉色,于森林環保人造絲雙面絲緞上綴以精緻提花圖案。洋溢青春氣息的酸橙綠色和粉紅色單色系造型,與充滿幹練俐落感的工裝長褲,以及細條紋雙面絲緞外套形成鮮明對比。起源於訂制時裝聖地薩維爾街(Savile Row)的精裁手法被詮釋於西裝套裝之上,採用回收材質製作,並選取柔粉與橡木色調增添一絲柔和素雅,腰身上纖細的花瓣形鏤空細節,以及S-Wave交織字母圖案裝飾的褶皺長褲都十分耐人尋味。

全新的設計魅力還體現于包覆整個衣領的金色金銀絲面料,以及覆蓋透明網眼布面料的V領修身連衣裙。金盞花褶皺連衣裙以腿部開衩和腰部金屬裝飾鏈為點睛亮點,黑色雙面絲緞迷你連衣裙搭配鑽石腰帶。外套有不同經典選擇,包括海軍藍色羊毛斗篷式大衣,和搭配主打金屬感紐扣、飾有拉鍊的純素Alter Mat圓領短裝夾克。 

Frayme迷“鏈”包以春季配色蓬鬆感尼龍製作,Alter Mat(聚酯纖維基底及聚氨酯纖維塗層)斜挎包和托特包點綴著包覆式粗鏈條和銘牌,極具亮點。S-Wave手袋煥新演繹出兩款全新風格,手柄式托特包和迷你斜挎包搭配折射出品牌交織字母“S”的金屬配件。標誌性S-Wave法棍包盛大回歸,推出銀色金屬光澤交織字母絎縫Alter Mat(聚酯纖維基底及聚氨酯纖維塗層)款式。

S-Wave 1 trainer運動鞋和S-Wave 2中幫運動鞋採用替代動物皮革,由葡萄廢料加工的植物基材製作而成,備有胭脂色、酸橙綠色和白色可供選擇。春季涼鞋包括擁有蓬鬆鞋底的Air Slides拖鞋,搭配Falabella鏈條細節的彈性Alter Mat(聚酯纖維基底及聚氨酯纖維塗層)面料厚底Skyla靴子,以及木底鞋跟的系帶牛仔靴。Elyse松糕鞋也採用妙趣的純素軟木重新加以演繹。

本季系列還包括一款ECONYL再生尼龍派克大衣,在經使用後可以被收回和再利用,使其得到充分迴圈利用。一如既往,2023年春季系列不採用任何動物皮革、羽毛和皮毛,轉而使用森林環保人造絲、有機棉、再生尼龍、再生滌綸、亞麻、Refibra棉和採用紡織廢料製作的Humana牛仔布,以及部分植物基材絎縫、再生羊絨和來源可追溯的RWS羊絨。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