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本地艺术家Kila Cheung(章柱基)首次个人作品展《Twinkle Twinkle Little Guys 一闪一闪小工程》,展出30件重新绘画的小灯人作品,以及在香港不同地方拍摄的30张小灯人摄影作品,同场更推出书本《Twinkle Twinkle Little Guys Diary》,完整记录Kila在这30天内的经历和小灯人与人们相遇的故事,发掘香港每个角落的有趣之处。

1/4
1/3



「我觉得香港警示灯的形状好像人形,于是萌生在警示灯上创作的念头。」



香港到處都有工程在進行,道路警示燈一閃一閃的光芒吸引着Kila:「我覺得香港警示燈的形狀好像人形,於是萌生在警示燈上創作的念頭。」他在2017年夏天進行名為「Twinkle Twinkle Little Guys」的藝術計劃,把道路警示燈化身成小燈人「Twinkle Twinkle Little Guys」,連續30日風雨不改出動,把小燈人放置在香港的不同地方,然後每日在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發佈消息,吸引大眾四出找尋它們的蹤影。「我發現不需要把它們放在很有『代表性』的景點,因為平常的地方也有其特色。」Kila續道。

1/3
《佐敦Day10:小尘》 — 2017
「人多车多,让我的肺积了尘。」
《石峡尾Day 22:小夥计》 — 2017
「我嘅笑容同爱,都系免费同真实嘅,如果你系熟客,成日落嚟同我吹水嘅话。饮杯水先啦!」
《赤鱲角Day 23:小事头婆》 — 2017
「估唔到过咗廿年,大家都仲咁挂住我,但我要坐上皇家御用飞机走人了,bye bye!」



「Twinkle Twinkle Little Guys」代表着香港的不同人物,30个小灯人各具性格,成员包括:小地藏、小运动员、小和平人士、小土人、小PC 167、小摔角手与小猫、小海员、小狗Rocker、小月王子、小尘、小Super me、小烦恼、小说人、小太空人、小流星、小大佬、小曳人、小红都面晒、小Sunday、小再见、小土人二世、小夥计、小事头婆、小宾客、小关公、小娘娘、小相扑手、小木偶、小独菇、小救生员和小我们。

1/1



Kila原定在2017的计划完成30日后把小灯人回收,可惜最后大部分作品都失踪了,只能找到其中七件。在这次的作品展中,Kila决定重新绘画30个小灯人,让它们能一次过与新朋友和旧朋友相遇。

1/3



《Twinkle Twinkle Little Guys一闪一闪小工程》
日期:2018年1月10至21日
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号铺
查询电话∶2118 8666

详情

P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