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20年12月4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间,「海港城・美术馆」举行「Together We’re Happy」蓝精灵艺术展。风靡全球的比利时经典漫画角色蓝精灵,将化身成独一无二的「99+1」系列艺术装置,首度亮相。同场更推出多款具香港特色的限量艺术精品,包括「蓝精灵艺术印画」、五款「流金岁月」蓝精灵收藏手办模型、以及全球首套由香港邮政發行的「The Smurfs × Love Hong Kong」邮票等。

「99+1」蓝精灵艺术珍藏系列

1/6

99隻蓝精灵带同他们的女神美芝,齐齐化身手办模型与大家见面!展览中的100隻蓝精灵性情各异,以100种不同的色彩,配以乐器、相机、滑板等不同的配件,组成一个艺术装置。每隻「99+1」系列蓝精灵手办模型都是全球独有,各自拥有自己的名字、颜色、配件、编号和证书,并由全人手上色,质感精緻,展现手办模型的魅力。

[SPLASH!黑金黑银特别版] 20/12瞩目登场

由12月20日起,艺术展推出全球限量[SPLASH!特别版]──在哑黑的蓝精灵身上,泼上金银色的金属墨彩,象徵划破黑夜,燃点希望!这个特别版是为此时此地此刻而设计,向全世界分享正能量,弥足珍贵。

[SPLASH!特别版] 设黑金和黑银两款,每款全球限量50隻,全人手上色及泼彩,每个都是独一无二,并附有编号及证书,别具收藏价值。

「原稿 × 香港 × 艺术」 蓝精灵限量艺术印画

1/5

《蓝精灵》是比利时风靡全球超过六十年的经典漫画,是次展览特别挑选十幅原稿印画展出,并与艺术家合作创作十幅展览限定全新印画,融入香港情怀、Pop Art、氰版蓝晒法(Cyanotype)等艺术元素,组成经典与创意并重的艺术印画系列。每幅艺术印画限量二十张,附有官方证书及编号,极具收藏价值。

「流金岁月」蓝精灵收藏手办模型

1/4

穿越时空的蓝精灵,带你领略香港的独特文化 — 四处奔波的蓝精灵人力车夫,把你载到茶餐厅品尝丝袜奶茶;你又可带着尽显美态的工展小姐,坐上天星小轮欣赏维港美景;还有身手敏捷的功夫小子,展现出为生活打拼的香港精神。这些熟悉的身影,能否唤起你的香港情怀?

2016年首次推出的PVC模型版本深受欢迎。今次展览将推出限量160个原木凋刻版本,重现经典的双截棍功夫造型,并附有官方认可的证书,绝对是手办模型迷的梦幻逸品。

情怀传承 蓝精灵 × 香港收藏精品

《蓝精灵》是许多香港人的儿时回忆,是次展览特别把这个比利时的经典角色融入香港生活,推出一系列以茶楼、点心、丝袜奶茶、天星小轮、「精灵大押」当舖招牌和功夫等具有香港特色元素的手办模型、邮票、T恤、扣针和环保袋等独家收藏精品,展现跨越疆界的共同情怀。

「Together We’re Happy 」蓝精灵艺术展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号舖
日期:2020年12月4日至2021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