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踏入初秋,當文歷餅店 by Dominique Ansel 推出一系列香港限定鹹食,靈感來自地道「茶記」文化,以法式手藝演繹港式茶餐廳獨特風味,貫徹當文歷餅 by Dominique Ansel 以美食呈現本土文化並以童年美味回憶與客人連結的品牌特色。

在香港人的味覺回憶中,茶記必定佔一席位。主廚 Dominique Ansel 每次到訪香港,總會去茶餐廳點份常餐,品嘗香港獨有的港式西餐風味。當文歷餅店 by Dominique Ansel 以此為靈感,採用上乘食材糅合法式手藝,設計了 4 款鹹食,在這秋涼季節為大家送上溫暖的兒時回憶。

當中一款新菜式與超過 40 年歷史的柴灣老字號「新桂香燒臘」合作,街坊老店新桂香的燒味一直備受本地老饕及傳媒讚賞,其甘腴鬆化的叉燒更為人津津樂道。今次當文歷餅店 by Dominique Ansel 與其合作推出「新桂香叉燒蛋牛角包」,店家每天預留新鮮出爐、肥瘦適中的原條燶邊叉燒;甘腴多汁、焦香鬆化的叉燒,配上蔥花法式奄列及自家製蜂蜜蛋黃醬,夾在當文歷餅店的招牌牛角包之中,每一口也有豐富的味道與質感。新桂香叉燒蛋牛角包每日限量供應,售完即止。

素食者則可以選擇 OmniPork 新餐肉蛋牛角包」,新餐肉香濃惹味,配搭自家製素叉燒醬,風味不減。

湯意粉可謂是港式西餐的代表作,不論是常餐火腿通或是湯意粉,絕對是陪伴我們成長的味道。西湯也是茶記不可或缺的元素,紅湯、白湯、飾以一圈忌廉的餐湯,統統展現出港式地道風味。

當文歷餅店結合茶記西湯及湯意粉的精髓,推出兩款升級牌的湯意粉菜式。「忌廉龍蝦湯通粉」(可改配香蒜多士) 的龍蝦湯以大量龍蝦及鮮蝦殼熬製湯頭,濃郁鹹鮮,配上爽彈的龍蝦肉及海鮮湯料,面層是焗至溶化的芝士,光是龍蝦湯已夠惹味,特別選用帶坑紋的通心粉,每顆通粉掛滿湯汁及芝士,吃着份外滋味又有親切感。

通粉以外,字母粉又有喚起你的兒時回憶嗎?新菜式「港式羅宋湯字母粉」(可改配香蒜多士)將大家熟悉的紅湯昇華,以大量新鮮番茄、甘筍、西芹、紅菜頭及牛肋肉煮成,加上懷舊的字母粉,將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以美味呈現。

以上各款鹹食皆可加配飲品作套餐,於尖沙咀海港城店全日供應。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