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從時尚走到奢華
盤點不可錯過的6大腕錶品牌

05 Oct, 2020

手錶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如果想戴好一點的手錶,該如何選擇?即使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大品牌,設計與機芯等也會存在價格的差異。基本上,傳統手錶可以分機械錶與石英錶兩大類型,而非傳統則有時尚的智慧錶可選擇。今趟,一起從時尚走到奢華,盤點6大值得入手的腕錶品牌。

概念新穎    百搭易襯

無論男女,戴上手錶不其然會有一種莫名的高級感,若從時裝品牌入手設計概念有趣獨特的手錶,更可以襯托出自己的時尚氣質。Emporio Armani從浩瀚海洋及縹緲星空擷取靈感,推出具現代風格男裝及女裝腕錶。男裝腕錶透過主打海藍色與水晶藍色,在經典腕錶上重新激喚冒險精神。除了採用厚身 41mm 錶 殼外,亦具備多項特點,其中包括呈半圓型水晶反光錶盤,盡顯男士氣慨,休閒服或上班服都適宜。

品牌的女裝滿天星腕錶系列推出全新款式,於腕錶細節及皮革錶帶上著筆,加入長方型閃爍元素,展現女性魅力。低調高雅的設計,日間工作或夜間約會造型都適宜。另一款女裝腕選用銀色錶盤加上玫瑰金錶殼,並配以黑、紫、紅及白混色皮革錶帶,突顯女性優雅及獨特個人風格,對於衣著走型格簡約路線的女生就最適合不過。   

誰說手錶只適合氣質優雅的人士?個性可愛又富活力的你,相信會愛上GUCCI全新限量發行、以蘋果為題的G-Timeless Contemporary腕錶。全隻腕錶裝飾了共6個細節,以玩味方式融入品牌互扣雙G字母的蘋果圖案,清新活潑的風格。38毫米錶盤配黃金PVD鍍層錶殼,錶盤連貫錶帶採用具品牌標誌性的GG Supreme帆布皮革打造,設計不失高雅。

超凡工藝與獨特性   成就經典奢華

一枚腕錶不僅是配飾,更是身份與品味的象徵。只要細心留意,不少經典耐看的腕錶更有其珍貴的基因。Cartier Tank Française腕錶連已故的戴安娜王妃、前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也曾擁有,腕錶破格地將弧形錶殼置於履帶式手鐲中央,令配戴者像戴著手觸一樣。這款Tank Française腕錶,尺寸分25 x 20mm、30 x 25 mm,以精鋼打造,內置石英機芯,藍寶石水晶鏡面搭配銀色粒紋錶盤、藍鋼劍形指針,八邊形錶冠鑲嵌了1顆凸圓形合成尖晶石,整體線條流暢而典雅。

另一款經典耐看的高級腕錶,不得不提Chanel的Première腕錶系列。它的外形呼應巴黎Place Vendôme的八角地形,將女性柔美與永恆的建築形體的理念注入在腕錶設計之中。無論各種場合佩戴,日夜皆美。精鋼錶殼及錶鏈配搭黑色漆面錶盤,型格時尚,錶鏈加入手袋的手鏈元素,既是時計也是首飾。

提起經典,IWC SCHAFFHAUSEN飛行員腕錶的全新噴火戰機系列擁有豐富又悠久的歷史。據了解,所有噴火戰機系列腕錶皆搭載IWC萬國錶自製機芯,以向英國傳奇戰鬥機設計師獨特的工程技藝致敬。不說不知,系列設計靈感源自馬克十一的簡潔儀表設計,而這款經典導航腕錶自1948年開始在沙夫豪森生產,供英國皇家空軍使用,許多其時服役的飛行員和導航員都曾佩戴過呢!

此外,品牌亦特別推出大型飛行員年曆腕錶「小王子」特別版及三款非限量版飛行員腕錶,特色在於「小王子」獨有的夜藍色錶盤、棕色小牛皮錶帶與錶底鐫刻。各款腕錶各具特色,如大型飛行員腕錶「小王子」特別版搭載IWC萬國錶51111型 自製機芯﹔特別版飛行員腕錶在錶底飾有 「EDITION  LE  PETIT  PRINCE」鐫刻﹔飛行員計時腕錶「小王子」特別版是三款飛行員腕錶中最具運動精神的錶款﹔馬克十八飛行員腕錶「小王子」特別版擁有結構清晰的錶盤,猶如駕駛艙儀錶板一樣精簡,清晰易讀。

若然個人喜歡裝飾藝術美學的話,不妨入手Jaeger-LeCoultre。品牌的Reverso Classic Small 翻轉系列腕錶小型款採用不銹鋼材質,配合可根據日夜氣氛而替換的優雅藍色皮革錶帶,重現了品牌著名的裝飾藝術美學及可翻轉的精巧工藝。這款女性腕錶擁有完美的比例和對稱美,經典又永恒。低調的長形光滑錶盤,配合乳白色中心,氣質純美精緻。

不論你是潮流達人,想擁有適合日常時尚打扮,抑或是講究工藝,想投資一款華麗的品味腕錶,歡迎從以上推介的品牌入手。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