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新上海食府「个園⽵語」現於港威商場隆重開業,⼤隱於市的懷舊上海餐廳,呈獻傳統正宗淮揚、上海美饌,敬候光臨。

「个園」座落江蘇省揚州市(淮揚菜及滬菜之鄉),是中國四⼤名園之⼀,清雅拔俗︔「園主」愛⽵,園內遍植青⽵萬株,⽽⽵葉形似「个」,按「⽉映⽵成千個字」之意象⽽得名「个園」。本店取名「个園⽵語」,取其「个園」之精華,⼒臻重溯揚州「个園」雅緻之美,專注淮揚及滬菜之傳統美味,與⼤眾分享歷史⽂化與美食。

貫徹淮揚及上海菜之精髓,「个園⽵語」⼒求在港重現正宗傳統菜式。說起上海菜,總 教⼈想起「濃油⾚醬 」,⽽所謂「濃油」,意即為味道豐富濃郁,層次複雜,百轉千回︔ 「⾚醬」所指的是「菜⾊」,菜餚⾊澤較深,汁醬濃稠,兩者協調以達至⾊⾹味俱全之境。再者,淮揚及上海菜的烹調之道,在於「慢⼯出細貨」,多以紅燒、蒸燉、慢煮等⽅式烹調⽽成,極之講求功夫,同時也為每道佳餚塗添⼀抺⼼思。

「个園⽵語」名菜野 ⽣海⿂⼀夜情(⾺友、⾺頭),漁民將新鮮的海⿂或⾺友清洗乾淨,置於海鹽調製的⽔ 中浸泡約15分鐘,然後取出並在陽光下曬⼀夜。第⼆天⽴即食⽤,⿂⾁完美集合鮮、 嫩、鹹、⾹於⼀身,不論清蒸或是⾹煎,⾹氣撲⿐,⼀望垂涎。

「个園⽵語」由著名獲獎室內設計公司 In Cube Design 負責,並由屢獲殊榮室內設計師 Vincent Chiang 親⾃主理。店內設計風格及靈感源⾃揚州「个園」,餐廳猶如座落於「个 園」內⼀隅的⼩屋,甫踏進屋內,地道上海⼈家的宴客環境映入眼簾。三千食客從煩華 鬧市中另辟⼩徑,放慢腳步,踏進清雅寧靜⼩屋與三五好友共進晚餐,悠然⾃得。店內 營造超現實感覺,百轉千回,各個⽤餐區⾃成⼀格,體驗不⼀,既有古村落的韻味,同 時帶有城市的繁華,從⽽交織出「个園⽵語」的獨有的氣氛。此外,店內各處盡⾒ 「⽵」跡,中庭位置的⼤型粉紅⾊⽵林藝術裝置,體現萬綠叢中⼀點紅,牆上的⽵紋、 壁上的⽵畫,以至桌上的⼀碗⼀碟,偏佈各式各樣的⽵葉圖案,⼀氣呵成,卻又氣象萬千。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