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新上海食府「个园⽵语」现于港威商场隆重开业,⼤隐于市的怀旧上海餐厅,呈献传统正宗淮扬、上海美馔,敬候光临。

「个园」座落江苏省扬州市(淮扬菜及沪菜之乡),是中国四⼤名园之⼀,清雅拔俗︔「园主」爱⽵,园内遍植青⽵万株,⽽⽵叶形似「个」,按「⽉映⽵成千个字」之意象⽽得名「个园」。本店取名「个园⽵语」,取其「个园」之精华,⼒臻重溯扬州「个园」雅致之美,专注淮扬及沪菜之传统美味,与⼤众分享历史⽂化与美食。

贯彻淮扬及上海菜之精髓,「个园⽵语」⼒求在港重现正宗传统菜式。说起上海菜,总 教⼈想起「浓油⾚酱 」,⽽所谓「浓油」,意即为味道丰富浓郁,层次复杂,百转千回︔ 「⾚酱」所指的是「菜⾊」,菜肴⾊泽较深,汁酱浓稠,两者协调以达至⾊⾹味俱全之 境。再者,淮扬及上海菜的烹调之道,在于「慢⼯出细货」,多以红烧、蒸炖、慢煮等⽅式烹调⽽成,极之讲求功夫,同时也为每道佳肴涂添⼀抺⼼思。

「个园⽵语」名菜野 ⽣海⿂⼀夜情(⾺友、⾺头),渔民将新鲜的海⿂或⾺友清洗干净,置于海盐调制的⽔ 中浸泡约15分钟,然后取出并在阳光下晒⼀夜。第⼆天⽴即食⽤,⿂⾁完美集合鲜、 嫩、咸、⾹于⼀身,不论清蒸或是⾹煎,⾹气扑⿐,⼀望垂涎。

「个园⽵语」由著名获奖室内设计公司 In Cube Design 负责,并由屡获殊荣室内设计师 Vincent Chiang 亲⾃主理。店内设计风格及灵感源⾃扬州「个园」,餐厅犹如座落于「个 园」内⼀隅的⼩屋,甫踏进屋内,地道上海⼈家的宴客环境映入眼帘。三千食客从烦华 闹市中另辟⼩径,放慢脚步,踏进清雅宁静⼩屋与三五好友共进晚餐,悠然⾃得。店内 营造超现实感觉,百转千回,各个⽤餐区⾃成⼀格,体验不⼀,既有古村落的韵味,同 时带有城市的繁华,从⽽交织出「个园⽵语」的独有的气氛。此外,店内各处尽⾒ 「⽵」迹,中庭位置的⼤型粉红⾊⽵林艺术装置,体现万绿丛中⼀点红,墙上的⽵纹、 壁上的⽵画,以至桌上的⼀碗⼀碟,偏布各式各样的⽵叶图案,⼀气呵成,却又气象万千。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