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積家呈獻THE COLLECTIBLES典藏系列

01 Feb, 2023

積家隆重宣佈推出全新項目The Collectibles典藏系列,專為希望擁有積家大工坊歷史名作的腕錶愛好者和收藏家而設。恰逢積家大工坊創立190週年,此項目的時計將納入積家的常設系列。

 

The Collectibles典藏系列精心搜羅多款見證積家歷史與20世紀製錶鼎盛時期的珍罕時計。

 

「積家的經典傑作廣受收藏家追捧,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推出The Collectibles典藏系列。」積家首席執行官Catherine Rénier表示:「此項目更推出一本全新權威參考書,介紹積家於20世紀最具代表性的腕錶,為鐘錶收藏家和愛好者提供擁有承載大工坊歷史的作品。」

 

1/3

 

The Collectibles典藏系列將不斷豐富錶款,於官方網站jaeger-lecoultre.com發售,並透過別注系列於全球巡迴展出。首批精選腕錶包括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腕錶、Memovox Parking停車計時器響鬧腕錶、Master Mariner Deep Sea大師系列深海傳奇潛水腕錶,以及Shark Deep Sea深海傳奇系列腕錶。每一枚臻品皆隨附一份積家歷史檔案資料摘錄、一條全新錶帶,以及一本The Collectibles書籍。此外,原裝包裝盒和包裝紙以及原裝錶帶或錶鏈(如有),亦將包括在內。

 

每一枚The Collectibles典藏系列時計皆經積家歷史專家仔細檢查確認,並由積家修復工作坊的專業製錶大師全面維護和修復。

 

修復團隊目前擁有10名專家。透過查閱積家的歷史檔案,找到之前出品的每一款時計的設計藍圖,甚至可能找到原版時計的備用零件。即使無法找到可用的零件,積家備有約6,000種模板和模具,可用於重新製作一模一樣的零件。由於大工坊採取整合式運作模式,整個生產流程可完全在內部自主完成。在某些情況下,時計的內部機械裝置需進行大規模修復,但對錶殼和錶盤則須盡可能保持最低限度的維護,因為對收藏家而言,過度維修會改變作品的歷史特色。因此,積家的歷史傳承部門致力搜尋盡可能接近原始狀態的時計作品。

1/2

Catherine Rénier表示:「修復並重新發售這類意義非凡的時計,契合當下可持續發展與二次生命的理念。能夠見證一枚擁有50或80年歷史的作品重獲新生,令人嘆為觀止。對我來說,它們是彰顯人類社會永恆美感的象徵,亦是世代相傳的臻貴物件。」

 

The Collectibles書籍囊括了積家大工坊從1925年至1972年,20世紀製錶「黃金時期」出品的最具代表性與最具收藏價值的17款時計。這些劃時代的創新傑作包括Reverso翻轉系列腕錶、Memovox響鬧腕錶、Futurematic系列腕錶和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腕錶等,展現積家大工坊不懈前進的開拓精神。17款時計均設有整章內容介紹,如百科全書般細述每款作品的傳奇故事,包括收藏家希望了解的重要資料,並蘊含資訊詳盡的照片及積家相關歷史檔案的副本。

 

一直以來,積家的收藏家和愛好者透過各種不同的線上及線下渠道收集資訊。是次積家首次將20世紀重要時計作品的詳細資訊融匯於一本著作之中,並由大工坊的專家親自撰寫內容。

 

除了為收藏家提供不可或缺的資料,此書還講述了與腕錶相關的歷史軼事,令讀者更深入了解五十多年來現代機械腕錶的發展歷程。這本著作亦講述了反映腕錶誕生時期的歷史與文化氛圍的背景故事,以嶄新角度闡述製錶界如何應付20世紀的重大社會變革,探索積家大工坊在此發展歷程中發揮的作用。隨著1920年代的女性自由與解放,腕間的時計和全新的服飾風格,令女性得以從舊社會模式的桎梏與束縛中解脫。1930年代,Reverso翻轉系列腕錶以獨樹一幟的風格、彩色錶盤及中性造型,成為當時新興的「運動紳士」生活方式的象徵。1950年代注重技術,為滿足國際商務人士的需求,積家推出了自動上鏈機芯和多項實用功能,搭載於Futurematic系列腕錶、Memovox響鬧腕錶和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腕錶等傑作。The Collectibles典藏系列不僅薈萃一系列非凡時計,亦見證了世界歷史發展的一個不同時期。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