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嚐

全新中餐品牌「江南.翡翠」隆重開幕

07 Dec, 2023

全新中餐品牌「江南.翡翠」在海港城隆重開幕。餐廳由擁有多年經營中菜餐廳經驗的翡翠餐飲集團主理,以擅長的中國菜系經典美食作基調,融匯世界各地美食及其飲食特色,憑藉品牌精英廚師團隊的豐富經驗,以現代創意手法重新演繹江南滋味。

餐廳營運團隊秉持嚴謹態度從世界各地搜羅優質食材,精選最合適的食材搭配,每一道菜式以廚師的巧手和心思熱誠奉上,保留食物原味的同時,賦予匠心溫度,以真心烹調出真味。「江南.翡翠」堅持用味蕾代替腳步,開拓不一樣的味覺體驗,發掘更多視覺味蕾盛宴。

1/2

為中菜注入創新元素 融合世界各國飲食特色

「江南.翡翠」是翡翠餐飲集團旗下的一個全新餐飲概念,同時亦代表著集團敢於創新的精神。從挑選食材開始,廚師團隊發揮無限創意及自由想像空間,嘗試各種食材組合的可能性,再融入中式烹調方法,希望能碰撞出意想不到、耳目一新的驚喜味道。例如:「叁色小籠包」中選用了泰國酸辣湯 – 冬蔭功混合豬肉作餡;「秘製石鍋雞」則使用了泰菜和越南菜常用的調味香草 – 金不換,為傳統中菜增添了一些東南亞風味。另外,廚師亦大膽採用西餐常見食材黑松露、羊肚菌、菠菜,或日式料理常見食材海膽、河鰻入饌,創作出多款特色佳餚「涼拌海膽茄子」、「黑松露帶子燒賣」、「羊肚菌萵筍」、「古法蒸河鰻」等。

堅守傳承中菜飲食精髓初心 呈獻經典江南滋味

翡翠餐飲集團一直致力宣揚傳統中國美食,在新店「江南.翡翠」中亦不忘品牌初心,為饕客奉上道道中菜經典美饌。除了多年來一直深受客人追捧的「翡翠招牌擔擔拉麵」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廚師團隊今次特別活用海鮮作食材,當中推薦「江南鮮魚湯泡飯」,奶白色的湯底以鮮魚熬製而成, 鮮甜濃郁。每粒白飯吸收魚湯精華,配搭鮮魚魚塊、冬菇、蔬菜等簡單配料,以簡單烹調方法、樸實食材原味體現江南真味。

1/2

叁色小籠包 每個顏色代表不同口味,包括:紫色的黑松露帶子、紅色的冬蔭功、黃色的蝦頭油鮮蝦,為傳統上海菜增添幾分時尚和玩味。

招牌蟹肉大湯包 巨型版的大湯包,以蟹肉、瑤柱混合豬肉作餡,皮薄料足,湯汁飽滿鮮甜。

蜜汁金華火腿烤雙方 挑選上等金華火腿片,配搭酥脆炸豆皮、爽口青瓜片,用曲奇形狀的夾餅皮裹好,最後淋上清甜蜜汁,口感層次豐富。

桂花黑醋小排骨 每粒小排骨以黑醋烹調,汁濃肉嫩,色澤鮮亮。最後撒上少許桂花,入口淡淡桂花飄香,甜而不膩,酸爽可口。

肉蟹炒糯米飯 香口養胃的糯米經師傅巧手炒至粒粒分明、口感軟糯,加上原隻鮮甜肉蟹,讓蟹汁鮮味與糯米飯完美結合。

翡翠招牌擔擔拉麵 麵湯以鮮肉、豬骨、鮮雞及金華火腿等食材慢火熬製八小時以上,再配上自家調配濃香芝麻花生醬、醇香辣椒油及鎮江香醋,麵質爽滑,湯頭香濃。

生焗鮮百合 以乾蔥及蒜墊底,再鋪上鮮百合焗製,陣陣獨特的百合清香,口感又甜又糯,葱香四溢。

翡翠文思香煎帶子 文思豆腐起源於揚州,是江南的傳統特色名菜。利用西式烹調手法大火香煎帶子,並以菠菜蓉及文思豆腐作底,感覺就像湖面滿綠浮萍的美景。

傳統東坡肉 以醬油、冰糖、紹酒等調料將五花肉慢火紅燒,口感肥而不膩,入口即化,肉中散發淡淡酒香,是江浙菜中的經典。

羊肚菌萵筍 結合兩大健康食材,以簡單烹調手法保留食材最高的營養價值,味道清新且口感爽嫩。

1/5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