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港城與MILK 合作,一同發掘世界各地同樣地熱愛著印刷的時裝雜誌,並分享給大家。MILK X團隊從每本雜誌獲得靈感,在海港城琳琅滿目的時尚品牌中襯搭出各種風格亮麗的造型。

WE LOVE《SHOES MASTER》

堆滿房間的鞋盒、每次推出新款球鞋時便會在店外出現長長的人龍,很多人不明白為甚麼球鞋迷們總是如此狂熱,但能與一大群人一起分享著同樣熱衷的事物,也是一種熾熱的幸福。自二零零四年春季創刊以來,以名牌球鞋為題的雜誌《SHOES MASTER》每年出版兩期,對於那時候的球鞋迷來說可是聖經般的存在。雜誌包含各種專題報導、與鞋履設計師的訪談、最新鞋款和當季流行趨勢等內容,深入報導和評論鞋類相關信息。二十年過去,浮浮沉沉的球鞋文化造就了無數經典,亦帶起了無數熱潮。是次MILK X與HARBOUR CITY合作中以《SHOES MASTER》為主題,以最新的潮流趨勢展現六個以鞋為主角的造型。

向《SHOES MASTER》雜誌對球鞋的熱愛和研究致敬,六個不同風格的品牌包括Y-3、JIMMY CHOO、GIUSEPPE ZANOTTI、GOLDEN GOOSE、MCM和ECCO,當中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鞋履經典或潮流前端。圍繞鞋為主角的六個造型風格各異,第一個造型為Y-3的型格運動風格,強調前衛的鞋型設計;第二個為JIMMY CHOO的清新街頭造型,帶來活潑的色彩調和; GIUSEPPE ZANOTTI的第三造型以紅藍色系為主題,帶出有趣的新鮮感;第四個造型為GOLDEN GOOSE的GRUNGE搖滾美學,充滿強烈個人風格;ECCO的第五個造型在實用性中展現設計;最後MCM的全黑造型的碰撞中體現街頭氣息,在各種風格中以《SHOES MASTER》主題,強調鞋在時尚的重要性。

LOOK 1:  由帽子到鞋的Y-3造型,渾身散發著運動裝前衛的時尚感。結合了頂級設計師山本耀司的日本高級設計風格和ADIDAS的運動科技元素。強調舒適性、實用性和設計感。除了品牌經典的黑、白色,一雙鮮明大膽的青綠色球鞋,以立體流暢的線條帶出未来主義風格。皮革外套內搭的棒球外套在細節中呼應著色澤主題,下身是舒適的運動褲,以材質與顏色呈現多元層次。

LOOK 2: 說起JIMMY CHOO的鞋履,都會想起一雙奢華迷人的高跟鞋。但其實JIMMY CHOO除了知名的女裝,鞋履設計獨特,絕不只一種風格。是次特意選擇了色澤鮮艷的男款球鞋。襯搭CLUB MONACO的白色TURTLE-NECK與SANDRO紅色襯衣,加上I.T的HALFBOY牛仔外套,以各種色彩融合多款JIMMY CHOO球鞋。

LOOK 3: 說到鞋便不得不提意大利著名的高級鞋履品牌GIUSEPPE ZANOTTI。成立於一九九四年,擅長融合傳統意大利設計和現代時尚元素,並致力維持高品質的工藝。各款獨特且不失經典的球鞋,配搭SANDRO的藍白色背心和I.T的ADER ERROR紅色棒球外套,清新的造型突顯球鞋的新鮮配色。

LOOK 4: GOLDEN GOOSE一直是時尚鞋履品牌中的黑馬,來自歐洲的GOLDEN GOOSE,以手工製作工藝和創意設計聞名,常採用獨特的配色、圖案、刺繡和皮革質地,以「髒鞋」形象打破傳統的設計風格。是次的造型包括風格粗獷的T-SHIRT、牛仔褲和皮革外套,不完美卻充滿個性,帶有濃厚的GRUNGE頹廢搖滾美學。

LOOK 5: 成立於一九六三年的ECCO是來自丹麥的品牌,專門生產高品質的皮革鞋,採用最新的技術融合傳統工藝和現代的設計,同時更在保持環保的前提下生產產品。在百搭的實用大地色系下,襯搭著I.T的ACNE STUDIOS衞衣和COS花紋短褲,休閒的風格帶著藝術感,結合使用SHU UEMURA產品的龐克眼妝和IL COLPO的豪放髮型,充滿強烈的個人風格。

LOOK 6: 以標誌性皮革手袋聞名的德國奢侈品牌MCM成立於一九七六年,在服裝和鞋履上同樣破格,一直以來都是名人明星追捧的品牌。是次以街頭風格襯搭全黑的造型,帶著一抹橙色的功能性球鞋則成為了有趣的點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