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藝術文化

「The Forest」聯合藝術展 @海港城

15 Aug, 2023

每人的內心都有一座神秘森林,茂密的樹下有繁花綻放,有毒蛇蠢蠢欲動,有藤蔓交錯纏繞,而更多是潛藏在陰影的未知。要走進森林發現那複雜而赤裸的自我,這趟探險旅程需要無比勇氣來啟航。3個文化截然不同的地方、8位勇敢的藝術家、27件風格迴異的藝術品,會於202381627日在海港城美術館舉行「The Forest」聯合藝術展,帶領觀眾踏進各人的內心世界,讓大家鼓起直面自我的勇氣。

8位藝術家分別是來自香港的畢奇PuckyVin,來自台灣的曾紹博ODOM王景德JD Wangfufufanny林鈺凱Eggzy Lin羅本製所Robin Huang,以及來自泰國的Tos Suntos。這是他們首次在香港舉辦聯合展覽,一系列為是次展覽主題特別創作的全新作品將首次亮相,包括20幅壓克力畫作和7件藝術雕塑一個展覽可看盡八種各具特色的藝術風格,有科幻詭秘的,有軟萌可愛的,有夢幻繽紛的。每位藝術家的最新藝術玩具將於展覽現場發售,收藏價值極高,絕不可錯過。同場更有多款精美襟章,全是藝術感滿滿的時尚小物。

各藝術家在聯合藝術展中最喜愛的作品:

Earth of My Heart

Pucky 的壓克力畫作

Pucky 想藉此喚起人和地的連結,並表達其對生命和大地的敬畏。大地是我們的母親,我們誕生於此,經歷生命的四季。每一個生命在這片土地上掙扎求存,亦從中獲得養分和療癒。無論如何,我們最終都將與這片土地融為一體。

Merry Berry

Vin 的壓克力畫作

Vin 希望透過作品展現宇宙的二元性:每一抹黑都有一片白,有陰則定必有陽,看似對立而又緊密關連,正如同一枚硬幣的兩面。

BOBRAY

ODOM 的壓克力畫作

對 ODOM 而言,創作是與自己對話的過程,從中製作出自己的想法和想像,不論有形或無形。就像 BOBRAY 用雙手創作出他的朋友 — 在那個空間、那個當下和他一起玩耍的SNOWMAN。

Chef’s Table: Forest Cabin

JD Wang 的壓克力畫作

到底畫中的主角是為了生存而吃掉森林小屋,抑或因為要建造小屋而吃掉動物們? JD Wang 在創作時並沒有絕對的答案,而是希望大家在觀畫時產生自己的想法。

凝視

fufufanny 的壓克力畫作

「凝視一片花瓣飄落、凝視螻蟻觸鬚摩挲;寧是花瓣、寧是螻蟻。」fufufanny 曾花一段時間靜靜地觀察螞蟻的行進路線、肢體動作,發現有種越來越可以理解牠的錯覺,進而思考「牠是怎麼看待觀察牠的人呢?」從森林萬物的角度來看待人類,我們又會是甚麼樣的存在呢?

Night Camp

Eggzy Lin的壓克力畫作

作品的靈感源自 Eggzy Lin 在一次夜晚露營時生火,取暖的同時要顧及火勢大小以免造成山火。兩者之間的矛盾令他聯想到如何在有限的空間中保有自我,讓自己能夠生存的同時不去傷害到周遭的環境,與之共存。

I come from peace

Robin Huang的壓克力畫作

熱愛植物文化的 Robin Huang 常常想像:假如植物文明取代人類發展會是怎樣有趣的光景?畫中描繪黑王丸降臨地球時的樣貌,有如外星生物般的獨特外型使他回憶起首次接觸仙人掌時的視覺衝擊,打破既往的仙人掌意像。

Who is your leader?

Tos Suntos的壓克力畫作

要走進森林探險,Tos Suntos相信只要我們團結合作定能克服種種難關,而團隊需要一位領袖來帶領正確的方向。當然,我們都想選個最出色的領袖,然後把希望全押在他身上。不過,我們都忘記領袖不一定是好的,而最後也可能只能靠自身的運氣。希望大家在這趟旅程中可以跨過所有障礙。祝大家好運。

The Forest」聯合藝術展 海港城

日期:2023年8月16日至27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