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艺术文化

“The Forest” Joint Exhibition@Harbour City

15 Aug, 2023

每人的内心都有一座神秘森林,茂密的树下有繁花绽放,有毒蛇蠢蠢欲动,有藤蔓交错缠绕,而更多是潜藏在阴影的未知。要走进森林发现那复杂而赤裸的自我,这趟探险旅程需要无比勇气来启航。3个文化截然不同的地方、8位勇敢的艺术家、27件风格回异的艺术品,会于202381627日在海港城美术馆举行「The Forest」联合艺术展,带领观众踏进各人的内心世界,让大家鼓起直面自我的勇气。

8位藝術家分別是來自香港的畢奇PuckyVin,來自台灣的曾紹博ODOM王景德JD Wangfufufanny林鈺凱Eggzy Lin羅本製所Robin Huang,以及來自泰國的Tos Suntos。這是他們首次在香港舉辦聯合展覽,一系列為是次展覽主題特別創作的全新作品將首次亮相,包括20幅壓克力畫作和7件藝術雕塑一個展覽可看盡八種各具特色的藝術風格,有科幻詭秘的,有軟萌可愛的,有夢幻繽紛的。每位藝術家的最新藝術玩具將於展覽現場發售,收藏價值極高,絕不可錯過。同場更有多款精美襟章,全是藝術感滿滿的時尚小物。

各艺术家在联合艺术展中最喜爱的作品:

Earth of My Heart

Pucky 的压克力画作

Pucky 想藉此唤起人和地的连结,并表达其对生命和大地的敬畏。大地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诞生于此,经历生命的四季。每一个生命在这片土地上挣扎求存,亦从中获得养分和疗愈。无论如何,我们最终都将与这片土地融为一体。

Merry Berry

Vin 的壓克力畫作

Vin 希望透過作品展現宇宙的二元性:每一抹黑都有一片白,有陰則定必有陽,看似對立而又緊密關連,正如同一枚硬幣的兩面。

BOBRAY

ODOM 的压克力画作

对 ODOM 而言,创作是与自己对话的过程,从中制作出自己的想法和想象,不论有形或无形。就像 BOBRAY 用双手创作出他的朋友 — 在那个空间、那个当下和他一起玩耍的SNOWMAN。

Chef’s Table: Forest Cabin

JD Wang 的压克力画作

到底画中的主角是为了生存而吃掉森林小屋,抑或因为要建造小屋而吃掉动物们? JD Wang 在创作时并没有绝对的答案,而是希望大家在观画时产生自己的想法。

凝视

fufufanny 的压克力画作

「凝视一片花瓣飘落、凝视蝼蚁触须摩挲;宁是花瓣、宁是蝼蚁。」fufufanny 曾花一段时间静静地观察蚂蚁的行进路线、肢体动作,发现有种越来越可以理解牠的错觉,进而思考「牠是怎么看待观察牠的人呢?」从森林万物的角度来看待人类,我们又会是甚么样的存在呢?

Night Camp

Eggzy Lin的压克力画作

作品的灵感源自 Eggzy Lin 在一次夜晚露营时生火,取暖的同时要顾及火势大小以免造成山火。两者之间的矛盾令他联想到如何在有限的空间中保有自我,让自己能够生存的同时不去伤害到周遭的环境,与之共存。

I come from peace

Robin Huang的压克力画作

热爱植物文化的 Robin Huang 常常想象:假如植物文明取代人类发展会是怎样有趣的光景?画中描绘黑王丸降临地球时的样貌,有如外星生物般的独特外型使他回忆起首次接触仙人掌时的视觉冲击,打破既往的仙人掌意像。

Who is your leader?

Tos Suntos的压克力画作

要走进森林探险,Tos Suntos相信只要我们团结合作定能克服种种难关,而团队需要一位领袖来带领正确的方向。当然,我们都想选个最出色的领袖,然后把希望全押在他身上。不过,我们都忘记领袖不一定是好的,而最后也可能只能靠自身的运气。希望大家在这趟旅程中可以跨过所有障碍。祝大家好运。  

The Forest」联合艺术展 海港城

日期:2023年8月16日至27日

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

地点:海港城美术馆(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阶207号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