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兒童及家庭

遊玩繪本@海港城

17 Oct, 2020

展覽及跳飛機樂園、即場故事創作、親子童樂日營及故事劇場、期間限定店  

四步曲打造不一樣的創意體驗

海港城一直以生活啟發及培育小朋友創造力為己任,今年再度與日本兒童繪本大師谷口智則(Tomonori Taniguchi)合作,從故事出發,四步曲激發小朋友的想像力。於10月17日至11月15日期間,海港城舉行一連串精彩難忘的活動,當中包括︰谷口智則作品展、遊玩繪本跳飛機樂園、故事創作工作紙、戶外親子童樂日營、故事劇場及Zoologique期間限定店等,全方位啟發小朋友的創意。

第一步曲:邊賞作     邊跳機邊看故事     趣致動物佈景板打卡

為了讓小朋友可以從生活中體驗創意,海港城特別於海運大廈兒童王國樓層貼上谷口智則的動物遊玩繪本作品,讓他們隨時隨地欣賞大師的作品,帶領他們走進奇幻的故事世界。

要啟發小朋友的創意,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從生動有趣的歷險故事出發!「一班小動物乘坐香蕉船出海去,想到對岸的遊樂園遊玩,怎料途中遇上巨浪!」一個歷險旅程由此展開。在10月17日至11月15日期間,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中庭將化身為谷口智則的遊玩繪本跳飛機樂園,讓小朋友一邊跟著數字跳飛機,一邊細看小動物的歷險過程,引發他們即場創作的靈感。同場設有谷口智則的動物佈景板,趣致可愛的小動物必成大、小朋友的打卡熱點。

第二步曲:故事創作工作紙   即場創作故事

谷口智則特別設計了三款故事創作工作紙,進一步啟發小朋友豐富的想像力。除了逢周六及周日於遊玩繪本跳飛機樂園免費派發,讓小朋友即場創作外,父母亦可於網上下載,與小朋友一起在家進行親子故事創作。提交作品後,更有機會參加戶外親子童樂日營。

立即下載 :

K1 – K3   P1 – P3  P4 – P6

第三步曲:戶外親子童樂日營   故事劇場及露營工作坊  帳篷打卡樂

秋高氣爽,當然要去露營!海港城將故事啟發小朋友想像力的意念延展至戶外。活動期間,逢周六及日,「海運觀點」天然草坪舉行戶外親子童樂日營。場內設置6個帳篷及露營場景佈置,帳篷印有谷口智則的動物圖案,讓小朋友把創意融入日營生活中。

大、小朋友可以報名體驗日營之外,更可參加Lily姐姐互動故事劇場、ACMEPRO露營知識教授工作坊及「咖啡」拉花初體驗。參加者完成活動後,更可獲贈逾$200的禮物包。順帶一提,戶外親子童樂日營名額有限,立即與小朋友報名參加,一起抓緊秋日的尾巴!另外,10月17及18日公眾更可率先於「海運觀點」天然草坪全天候盡情打卡。

戶外親子童樂日營詳情

日期︰ 10月24、25及31日﹔11月1、 7、8、14、15、21及22日

時間︰ 12時30分 至 2時30分

參加辦法︰

1. 完成谷口智則「創作你的故事」工作紙

2. 繳交報名費港幣$200

立即報名

第四步曲:Zoologique期間限定店  大阪直送限量得意商品    把故事主角帶回家  

活動期間,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遊玩繪本跳飛機樂園內開設Zoologique期間限定店。限定店出售多款谷口智則的Zoologique主題商品,當中包括得意文具、筆袋、公仔、T-shirt等,讓小朋友把一系列大阪直送的限量版故事主角帶回家,鼓勵他們在家延續創作。

谷口智則 (TOMONORI  TANIGUCHI)

1978年生於大阪,谷口智則的職業生涯始於20歲當他第一次看到了博洛尼亞兒童書展。他畢業於Kanazawa美術學院,主修日本繪畫藝術,擅長生動地攝取空間和獨特的色調於日本畫中。他致力創作圖畫書,以宣揚其對世界之內心情感與希望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