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芬兰设计师品牌 Marimekko 发布的 2022 早秋系列继续由创意总监 Rebekka Bay 带领,从探索人类印记 互动中汲取灵感,并透过捏合、褶襉与纽结等剪裁技术,从现代工艺、触感材料以至衣服廓形,都为 展现身体线条轮廓写下了新定义,并为这季打造出一系列穿戴式的艺术作品。当中不得不提的是 Marimekko 与法国艺术家 Virginie Hucher 的首次合作,也是本季系列的一大亮点。

1/2

融合时尚与功能性 层迭式外套和可循环再造袋

Marimekko 2022 早秋系列推出了一系列层迭式外套,可根据季节交替而转变外套层数,包括轻薄外套、 连帽的 parka 外套及防风雨的 trench coat 等。同时,手袋和配饰也带来了全新系列:Wear All Day—一 如以往 Marimekko 对 Sustainable Fashion 的追求,部分手袋及饰物系列继续使用 100% 再生尼龙制成。

在本季印花图案方面,设计师 Antti Kekki 从繁花盛放的盛夏景象过渡为写意的早秋景致,从更柔和色 调的印花中谱写大自然自身的生态系统。全新的 Hepokatti(灌丛蟋蟀)和 Naatit (顶峰)印花以干花 为创作蓝本,Apajat(觅食)印花设计则以野生秋季莓果作为装饰点缀。除了这些全新的印花图案,该 系列继续颂扬 Maija Isola 的品牌经典 Unikko、Juhla Unikko 和 Koppelo(松鸡)印花以及由设计师 Vuokko Eskolin-Nurmesniemi 创作的 Noppa 印花,尽情展现秋季色彩!

当时尚遇上艺术以抽象图案探索灵魂及大自然关系

首个Marimekko Virginie Hucher携手合作的 Capsule

2022 年秋季,Marimekko 与法国艺术家 Virginie Hucher 首次合作,以她的画作为灵感从而创作五件别 具一格的时尚单品。 活跃于巴黎的法国艺术家 Virginie Hucher一向擅于绘画 及雕塑艺术,与Marimekko理念相近的是Virginie同样 向往大自然,所以她的作品色调柔和,亦多以大地色 系表达大自然的灵感。除此之外,Virginie更追求身心 灵与大自然之间的平衡,所以她创造的抽象图案亦有 探索灵魂及大自然的关系。

延续着不同文化相互搭配的精神,希望结合过往、现今、未来的生活文化并融合设计,完美展现 Marimekko本季主题 — Human Interaction。在这Capsule系列中,Virginie Hucher为Marimekko 设计的 连身裙不只是一块让她能大放异彩的画布,每件单品的线条轮廓都沿着Virginie原创艺术品设计而成, 图形线条既带有Virginie个人色彩,服装剪裁亦充满Marimekko的风格。为了确保能在布料上展现如油 画般的完美质量,这些布料都是在Marimekko位于赫尔辛基纺织印刷厂进行工序,再次印证Marimekko 在印花世界不可或缺的地位及对质量细节的执着。

可持续性环保时尚 2022 早秋系列强调层迭式理念,设计与以往系列保持一致性之余,更产生了互补的化学作用,互相交 织的穿搭方式升华演绎经典Marimekko 设计。可供层迭穿搭的外套和“Wear All Day”手袋更是彰显 Marimekko 设计理念的最佳典范,永恒不过时的设计是迈向无痕设计之旅的重要基石。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