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11年前,野生老虎曾经走上绝种之路,数量从上世纪初的10万锐减到2010年的3200左右。拯救行动迫在眉睫。13个老虎分布国的政府于2010年作出「TX2」承诺,目标是在2022 年(中国虎年)将野生虎的数量翻倍。自此,WWF 与个人、企业、小区、政府和其他保育者连手,努力不懈地达成「TX2」这个针对单一物种保育工作中其中一个最进取的目标。

在不丹、中国、印度、尼泊尔和俄罗斯,保育工作正发挥作用,老虎数显著恢复。估计数据显示,印度野生老虎的数量从2006至2018期间增加了超过一倍,成绩令人鼓舞。此外,尼泊尔野生老虎数量亦从2009起上升接近一倍。另外,位与老虎分布国区块北面的中国和俄罗斯远东地区,老虎数量均有上升,并进一步分散在新的地区。保育虎的工作获得空前成功,对其他众多物种和依赖健康老虎栖息地而活的人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消息。

然而,老虎的未来远非安全。现在老虎的分布区面积仅是过去的5%。森林砍伐和栖地细碎化令老虎失去家园,逼使它们他们迁往大自然中正在急速消失的角落 。从事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偷猎者更令老虎受到进一步威胁。这些问题在东南亚地区尤其严重。老虎在柬埔寨、老挝和越南基本上已经绝种。而在东南亚现存最重要的栖息地马来西亚的柏隆-天猛莪森林,老虎数量于2009至2018年间在诱捕等因素下大幅减少了50%。我们可以共同改变现况。

WWF 正在研究能保障野生老虎未来的解决方案,包括为保护区和野生动物增取更多资源、加强立法和执法力度以遏止盗猎和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支持当地人民和野生动物的和谐发展、并提高公众意识,减少消费者对老虎制品的需求。2022 年是关键的一年。这不只是中国虎年,更是下一届老虎峰会的举办年、各国政府承诺致力实现这些宏大目标的时刻。我们可以一起保护这个标志性的物种。

KENZO再次推出保护老虎的第二个系列。象征性的老虎图形将以全新的形式于此系列呈现。老虎作为品牌的标志,象征着品牌创立的理念 :强大的能量,自然的灵感来源,与充满活力的「东方丛林」精神。不幸的是这种迷人的猫科类动物正面对濒临灭绝的威胁。自20世纪初以来,由于偷猎猖獗和栖息地迅速丧失的原因,造成全球野生虎数量大幅下降,在2010年大约仅剩3,200只。

有见及此,KENZO希望为保护这一标志性动物贡献力量。老虎不仅是自然遗产的一部分,也是整个地球生物多样性的象征,它们对生态系统的完整性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成功保护老虎的同时,也同样保护了庞大的自然生态环境,将为数以万计的濒危物种提供庇佑。在这一季,KENZO与WWF携手合作,支援其在2022年的计划:在下一个虎年,实现全球野生虎数量增加一倍的目标。这个目标亦被称为Tx2 ,是有史以来为保护单种物种最有雄心的计划。

新系列包括运动衫、T恤、背心等时装服饰并以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 (GOTS) 所认证的100%有机棉制成。KENZO承诺每当出售一件老虎系列的产品,均会向WWF捐赠10美元,为支持野生老虎从2010年的数量增加一倍的目标直至2022年年底。此系列代表着KENZO与世界自然基金会之间更广泛合作关系的一部分,同时亦改善品牌棉花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和净水供应。全新系列将于3月22日于官方网站KENZO.com及全球KENZO专门店发售。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