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11年前,野生老虎曾經走上絕種之路,數量從上世紀初的10萬銳減到2010年的3200左右。拯救行動迫在眉睫。13個老虎分布國的政府於2010年作出「TX2」承諾,目標是在2022 年(中國虎年)將野生虎的數量翻倍。自此,WWF 與個人、企業、社區、政府和其他保育者聯手,努力不懈地達成「TX2」這個針對單一物種保育工作中其中一個最進取的目標。

在不丹、中國、印度、尼泊爾和俄羅斯,保育工作正發揮作用,老虎數顯著恢復。估計數據顯示,印度野生老虎的數量從2006至2018期間增加了超過一倍,成績令人鼓舞。此外,尼泊爾野生老虎數量亦從2009起上升接近一倍。另外,位與老虎分佈國區塊北面的中國和俄羅斯遠東地區,老虎數量均有上升,並進一步分散在新的地區。保育虎的工作獲得空前成功,對其他眾多物種和依賴健康老虎棲息地而活的人來說也是非常好的消息。

然而,老虎的未來遠非安全。現在老虎的分布區面積僅是過去的5%。森林砍伐和棲地細碎化令老虎失去家園,逼使它們他們遷往大自然中正在急速消失的角落 。從事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的偷獵者更令老虎受到進一步威脅。這些問題在東南亞地區尤其嚴重。老虎在柬埔寨、老撾和越南基本上已經絕種。而在東南亞現存最重要的棲息地馬來西亞的柏隆-天猛莪森林,老虎數量於2009至2018年間在誘捕等因素下大幅減少了50%。我們可以共同改變現況。

WWF 正在研究能保障野生老虎未來的解決方案,包括為保護區和野生動物增取更多資源、加强立法和執法力度以遏止盗猎和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支持當地人民和野生動物的和諧發展、並提高公眾意識,减少消费者對老虎製品的需求。2022 年是關鍵的一年。這不只是中國虎年,更是下一屆老虎峰會的舉辦年、各國政府承諾致力實現這些宏大目標的時刻。我們可以一起保護這個標誌性的物種。

KENZO再次推出保護老虎的第二個系列。象徵性的老虎圖形將以全新的形式於此系列呈現。老虎作為品牌的標誌,象徵著品牌創立的理念 :強大的能量,自然的靈感來源,與充滿活力的「東方叢林」精神。不幸的是這種迷人的貓科類動物正面對瀕臨滅絕的威脅。自20世紀初以來,由於偷獵猖獗和棲息地迅速喪失的原因,造成全球野生虎數量大幅下降,在2010年大約僅剩3,200隻。

有見及此,KENZO希望為保護這一標誌性動物貢獻力量。老虎不僅是自然遺產的一部分,也是整個地球生物多樣性的象徵,它們對生態系統的完整性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成功保護老虎的同時,也同樣保護了龐大的自然生態環境,將為數以萬計的瀕危物種提供庇佑。在這一季,KENZO與WWF攜手合作,支援其在2022年的計劃:在下一個虎年,實現全球野生虎數量增加一倍的目標。這個目標亦被稱為Tx2 ,是有史以來為保護單種物種最有雄心的計劃。

新系列包括運動衫、T恤、背心等時裝服飾並以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 (GOTS) 所認證的100%有機棉製成。KENZO承諾每當出售一件老虎系列的產品,均會向WWF捐贈10美元,為支援野生老虎從2010年的數量增加一倍的目標直至2022年年底。此系列代表著KENZO與世界自然基金會之間更廣泛合作關係的一部分,同時亦改善品牌棉花供應鏈的可持續性和淨水供應。全新系列將於3月22日於官方網站KENZO.com及全球KENZO專門店發售。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