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每年7月都是高级订制服的周期,也是品牌发表高级珠宝的时刻。综观今年的珠宝系列,5大高级珠宝品牌无独有偶地带领我们走进不同世界,从沙漠到海洋,由高山走到雨林,甚至时空穿越古埃及、回到文艺复兴时。来!立即展开闪亮的旅程。

Boucheron走进旷野
在阳光普照、蓝天白云的日子,一起感受沙、叶、地、卵石、火山的五大世界!BoucheronAilleurs系列以「他方」撷取灵感,以一切皆可成就、没有任何边界为题,透过不同的宝石与材质展现从沙漠到海洋、高山到雨林的美。例如以钻石搭配鹅卵石和燃木;黄金搭配藤和陨石诉说五个不同世界。

「沙之女」系列邀请大家到梦一般的沙漠,这不但是个充满和谐曲线的广阔空间,更是珍罕品种动物的家园。其中rotin diamont(钻石藤)项链,天然藤纤维先被加湿,然后在黄铜框架上晾干再插入一根金杆,以维持其最后形状。这系列则让柔软的天然物质变硬,从而创造出藤蔓和钻石的壮丽组合。

「叶之女」系列充满活力的热带色彩,带出活泼的气氛。其中在 papillon(蝴蝶)胸针上,胸针由旖斑蝶翼制成,旖斑蝶翼先经处理,确保其持久,然后复制其原有线条,以创造一个黄金结构作承托用。「地之女」邀请我们透过原始地质学庆祝自然的力量,jack coquillage 胸针,完美搭配两个有斑点的大理石芋螺贝壳,通过黄金和钻石的线条展现精美轮廓,白水晶更修饰整个设计。

1/2
Ailleurs Collection
Ailleurs Collection

Buccellati文艺复兴的黄金时代

把握机会一起穿越到文艺复兴时期!品牌一直坚持采用能够追溯至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经典雕刻技术,今季Vintage 系列更是通过钻研 2万多幅原始图纸、500 多个珠宝款式,以及超过 6,000 多张典藏照片而精心策划。

Vintage 系列绝对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当中都是上世纪40至70年代的杰作。例如于1940年代手工打造的Non Ti Scordar Di Me 胸针,以黄金饰边的长方形银质胸针,缀以精致的玫瑰式切割钻石、树叶形切割的宝石和8颗雕刻蓝宝石,散发熠熠光芒。值得一提的是,每件作品还附有珠宝证书,包括产品的相片和设计原稿的副本,使其成为真正值得拥有的传家宝。

1/3
Vintage Collection
Vintage Collection
Vintage Collection

Chaumet乘风启航

水于Chaumet最新系列扮演重要角色。今次是品牌史上首次推出以「海洋」为题的高级珠宝系列。全新系列名为「Ondes & Merveilles de Chaumet」(即「 Chaumet的波澜灿景」),品牌藉此系列诚邀佩戴者一起乘风启航,穿梭海平线,欣赏奇妙的海洋世界和胜景,从岸边波浪的轻抚到海底寻宝, 从小船的汽笛声到墨西哥湾汹涌的洋流。Ondes & Merveilles de Chaumet 系列的69件作品带大家畅游地球四大洋。不同颜色的宝石代表不同的航程,展现不同海域的特色。每一件作品都有着它的故事,倾注了品牌珠宝学家对海洋的情感

À Fleur d’Eau(碧波之华)珠宝套装的作品展现平静的海洋被海浪抚摸的情景。榄尖形钻石化身成闪闪发亮的水滴,令人联想起晶莹剔透的水面。钻石以多个层次镶嵌,在经过巧妙计算下,制造出项链抖动的效果,在一颗可拆除下来、重7.18克拉的梨形钻石的映衬下,更加突出。头饰也可转换成两枚胸针,以时尚方式演绎 Chaumet标志性的设计,迎合21世纪的风格。悬垂式耳环与镶嵌了一颗重3克拉钻石的戒指令任何造型都变得更加瞩目。

Ondes & Merveilles de Chaumet

MESSIKA古埃及初始旅程

MESSIKA艺术总监 Valérie Messika探索古埃及神秘诱人的魅力,带来如太阳般夺目慑人的 Beyond the Light 高级珠宝系列。运用简洁形态和利落夺目的线条,结合华丽的风格和臻美宝石,演绎洋溢复古未来气息的珠宝杰作,并透现一丝古埃及文明和神话的醉人魅力。

Akh-Ba-Ka 珠宝套装和当中镶嵌的 15 颗顶级美钻是系列的焦点之一,其重达 33 克拉的主石散发令人惊艳的纯美光芒。这颗美钻由 110 克拉的钻石原石切割而成,细致演绎古埃及圣甲虫的形象,将神秘的题材完美升华,令人叹为观止。

1/2
Beyond The Light Collection - Akh Ba Ka set
Beyond The Light Collection - Move Iconica set

Piaget冒险刺激之夜

PiagetSolstice 系列以夏至庆典而打造。Voluptuous Ribbon和Generous Laces套组作品的流畅设计受到高级定制服装的启发,采用了迷人织物缎带微妙的不对称结构。铰接式Precious Adornment项链在珍贵礼服的摆动与服贴之间散发魅力。Extravagant Touch 腕表上耀眼的羽毛也可以作为耳环佩戴,而Flamboyant Nightfall项链的中心图案可以取下来夹在戒指环上,增添活泼趣味。

Piaget 严选从产自斯里兰卡和马达加斯加的蓝色和粉色蓝宝石,到澳大利亚的黑欧泊和独特的赞比亚祖母绿,无不散发着大胆和洋溢的能量,为整个系列带来璀璨光彩。

Solstice Collection

事不宜迟,立即整装起行前往海港城,近距离接触并欣赏这些富有故事性的高级珠宝作品,以及当中的精湛工艺,展开奇妙的旅程,过着如钻石般精彩耀眼的生活。

在此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