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嚐

城中最香脆鮮嫩的片皮鴨推介!

25 Apr, 2023

片皮鴨作為中國古代皇室專用的御膳菜餚,可說是最具傳奇色彩的一道中菜,發展至今,傳統片皮鴨食譜都加入了不同現代元素,定能滿足你的味蕾。

把下一次慶祝聚餐安排在海港城,這裡匯集各國美食佳餚,為你提供最地道的用餐體驗。一起來了解這四家餐廳如何讓片皮鴨在餐桌上大放異彩。

八一漁八

不論你與家人是否甲殼類海鮮的粉絲,都會為八一漁八餐牌上的時令海鮮菜式以及必吃的四十八小時熟成煙燻片皮鴨而傾倒。片皮鴨先自家掛吊熟成兩天,再以香片茶葉及木碎煙燻,令鴨胸部分仍能保持肉嫩多汁的效果。

片皮鴨配上香軟薄餅一起吃簡直是天堂的味道,將鴨肉的風味、與總廚張偉忠師傅秘製的鴨醬及青椒醬包在一起,提供帶嚼勁的口感,又不怕會肉汁和醬料弄髒手指,惹味非常。

片皮鴨製作工序甚繁,每天限量供應16份,想一嘗滋味就要提早訂位了。

王子飯店

由點心到中式砂鍋菜,王子飯店供應地道的中菜,一直深受遊客和本地老饕的喜愛。王子飯店的正宗北京填鴨均是即叫即燒,並提供一鴨兩吃的方式。

北京填鴨會由專人席前片鴨,鮮嫩多汁的鴨肉薄片與青瓜和大蔥等佐料包裹在一起吃、讓香脆的鴨皮在你嘴裡爆裂,又或是與生菜捲在一起吃亦可,每一口鬆脆清爽的美味烤鴨都叫人欲罷不能。

羲和雅苑

對於喜歡新鮮感的食客,又或者想知道烤鴨的其他非傳統吃法的人來說,羲和雅苑就再適合不過。

由經驗烤鴨師傅於堂前把北京烤鴨分切成鴨胸皮、鴨胸肉和鴨腿肉三個部位,共八十八片,雖烤鴨是根據傳統食譜所製作,但羲和雅苑棄用傳統的配菜和蘸醬,帶來意想不到的新體驗。

羲和雅苑獨創的八寶食盒,內有山渣啫喱、芥末、藍莓醬,甚至是爆炸糖等調味佐料,讓爆炸糖伴隨著烤鴨的風味在你口腔裡爆裂,帶來新鮮又刺激的口味。

城中鴨子

鮮嫩多汁的烤鴨肉不一定高卡路里。城中鴨子的招牌菜北京填鴨,選用重約2.8公斤的上等北京嫩鴨,肉質滑嫩油膩感輕,在健康與美味中取得平衡。由於鴨子的皮下脂肪層較薄,當烤成令人垂涎的金棕色時,每一口都格外酥脆。

若想同時一嚐店中熱賣的上海大碗雲吞鴨湯及桂花糕凍伴鴨件,不妨選擇半隻份量的北京填鴨。把鴨子菜式演化出多重變奏,為你帶來全面的進餐體驗。

快到海港城滿足你對特色北京烤鴨的口慾,告訴我們你最喜歡哪一款!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