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適逢城中藝術盛事都在五月舉行,法國殿堂級糕點品牌DALLOYAU特意挑選兩位本地藝術家 – 鄭展文及曹幗婷的畫作,印在招牌歌劇院蛋糕上,以行動支持本地藝術創作,以及宣揚法國藝術文化,讓賓客細意品嚐「美味的藝術」。

DALLOYAU的蛋糕個人化服務備受歡迎,其中,相片打印服務讓客人把珍貴回憶印在蛋糕上,小小心思更顯誠意。而在這個藝術氣息瀰漫的月份,印相技術更是大派用場,讓蛋糕搖身一變成爲能放進口裏的美味藝術品,滿足追求視覺及味覺享受的客人。品牌將於整個5月,推出共七款印上精致畫作的招牌歌劇院蛋糕。

本地藝術家:曹幗婷

本地藝術家曹幗婷獲英國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頒授藝術碩士,並於香港演藝學院修畢舞台及服裝設計學士課程,師從嶺南畫派國畫大師黎明習畫,曾任香港演藝學院學位課程繪畫講師。她的創作融匯中西元素,範疇包括油畫、國畫及混合媒介。

一幀五幅的《水天系列》國畫作品入選《香港當代藝術獎2012》,並於2013年至2014年期間於香港藝術館展出。有別於傳統中國山水畫宏觀的構圖,這系列的作品專注實體與倒影的近觀片段,透過水的反光、倒影及律動軌跡,替代傳統山水畫中留白、雲煙、霧氣等形式,卻仍然保存著中國畫所追求的氣韻、意境及精神。3幅印在歌劇院蛋糕上的作品包括:

本地藝術家:鄭展文

本地藝術家鄭展文研習中西繪畫,曾接受傳統西方繪畫訓練,並師從嶺南畫派國畫大師黎明習畫。展文於香港中文大學修畢藝術文學碩士課程,曾獲英國文化協會Chevening Scholarship赴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修畢作曲碩士課程,並於香港演藝學院修畢舞台及製作藝術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自2012年起,展文創作繪畫作品「胚胎系列」,期望透過作品,把人的内在價值觀呈現,籍此抒發自己對人生的看法,亦讓觀眾作出思考、感應與提問。胚胎作為一個載體,呈現出生前彷彿已被植入或預設的命運、意識和知覺,從而影響着我們往後的價值觀、選擇及人生。胚胎是每個人出生前的形象,但同時亦指向未來,象徵着過去、現在,或將要出生的人。

畫面構思上,「胚胎系列」以西方繪畫藝術爲主,並以同樣呈現人生百態的漫畫和浮世繪的繪畫風格作為參考。作品創作的靈感來源則來自生活中的變化無常、不同的角色形象及童話故事。

1/3
《計劃 / 意外》
《要搖滾,不要豬肉 (要愛,不要作戰)》
《生命的風景》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