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時尚美妝

STELLA McCARTNEY 「A to Z宣言」
2021年春夏成衣系列

28 May, 2021

2021年春夏系列,是為積極夢想自由的Stella的女性而生的,通過她的身體與自然以及藝術相連接。在社交隔離期間,Stella利用這段停頓的時間來思考、發問,我們做所有事情的原因以及方式;因而發起了一場有深層意義的對話:我們是誰,以及我們希望成為怎樣的自己,繼而通過品牌的 「A to Z宣言」來定義。這個系列反映了品牌對核心價值的關注,通過再造面料以減少浪費,同時使用65%以上的可持續材料。

Stella與自然再度加深聯系,並重申了自然的重要性 — 通過我們共同對於行動、變革的渴望來表達。發自身體本體的、同時也頗具試驗性的廓形結合運動感與傳統剪裁形成對比,激發了對身體新的熱愛。她渴望提升精神能量,這一點,與品牌一貫以來提倡的、創建一個可持續性發展的時尚工業的願景並行著。

本季有兩種色彩組合,中性色和經典色調的大色塊使用,與之對應的是諸如溫柔的玫瑰粉色、卡其色、桃色、橙色、天藍色和竹子色,是對豐富、自然活力的色彩組合的探索。而泡泡糖色與艷紅色點綴其間,注入了富有衝擊性的歡樂力量。

自行車越野運動風格的細節設計頗具玩味感,以羅紋和接縫處理營造出了一種幾何運動氣質,配合有機棉和亞麻面料使用,更具柔軟的感覺。本季設計中,有一系列貼合身體自然輪廓的連衣裙、獵裝夾克、摩托車手褲裝,旨在使運動風與雕塑感互相映襯。緊身Bodycon連衣裙、自行車短褲和運用過往系列中的蕾絲面料改制的修身上衣,把性感、運動感以及可持續性發展這些設計重點連接在一起。

利用隔離期間,Stella沉迷探索時尚歷史中,從古典主義束胸和裙撐中獲得了借鑒,設計出富有當代感的經典廓形,打破原有的結構,在其間加入更為柔和的輪廓和縫制技藝,凸顯女性身形。Stella標誌性的英式西裝工藝剪裁包括用可溯源羊毛和天然亞麻制成的卡其色和黑色毛襯做成以男裝作為靈感的經典廓形,與品牌新近推出的Stellawear系列搭配,與後者的女性氣質形成反差。Stellawear是一個創新的內衣和泳裝系列,運用可持續性Aquafil Econyl® 再生尼龍面料制作完成。對比統一的感覺同樣體現在三粒扣夾克外套搭配繭形、具有體積感的褲裝,以及超大廓形短款夾克,搭配高腰男式褲裝的造型中。

旅行、水和陽光帶來的靈感,通過經典的海軍藍白色貝殼和珊瑚印花、在具有流動感的綢緞裙以及海洋印花飛行員連體衣上表現出來。這些設計,也在針織綁腿襪與連衣裙上有所運用,都使用了對森林友好的粘膠纖維面料。針織系列延續了本季的運動能量,通過突顯雕塑感的有機棉織物羅紋背心和連衣裙,與T恤衫和廓形玫瑰花與罌粟花圖案褲裝,提升了整體造型感。Stella對於運動套裝的設計把握使其既充滿高級感且慵懶隨性。舒適度與合身性也在密織針織短褲和裙裝中得到延續。

本季,78%棉質面料都是有機的,包括所有的牛仔丹寧和平紋針織緊身衣,還有Stella標誌性的連體衣,使用了手工扎染面料。

誇張鞋底的Lylo 拖鞋,使用了50%再生材料。Daisy木屐涼鞋也首次亮相,特別使用了「素皮革」、零殺戮環保材料,以及金色鉚釘配件,粗跟鞋底也使用了可持續性發展、可溯源木料製作。Emilie靴則被重新演繹了涼鞋款式。

「素皮革」、零殺戮環保材料製作的包袋系列,這一季有由酒椰材料編織而成,粉藍色、黃色、鼠尾草綠色等全新配色,被當作沙灘包使用的品牌標誌款Falabella手袋。Logo和Hobo手袋,在本季則有小尺寸的選擇,Chunky Chain系列也新添了兩款更為柔軟的包款。

Stella McCartney 眼鏡系列,重新聚焦在可持續性發展上,通過使用由Thelios品牌開發的創新生物材料,製作而成生物醋酸纖維的鏡框和環保材料的生物鏡片。主要款式包括帶有金色粗鏈條細節的平頂Falabella墨鏡,竹子鏡框的飛行員太陽眼鏡,以及圓形和方形鏡框的特別款式。

2021春夏系列的首飾包括,像A to Z宣言致敬的單個字母A、E、S的耳環,使用黃銅、珍珠和水晶等材料製作而成。此外,還有夾耳式耳環,同樣也向本季的靈感來源,即自然與經典致敬。

在此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