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海港城・美術館於盛夏呈獻日本人氣美食藝術家Maomomiji首個海外展覽「美味しい每日」。展覽於7月8日至8月1日舉行,展出藝術家精挑細選的30幅電腦繪圖傑作。

走進展覽會場,大家即可看到傳統茶餐廳常見的日替式餐牌,每日因應不同時間「送上」各種美食。Maomomiji的作品上偶爾會出現藝術家自己的化身──浣熊表情符號,享受桌上佳餚。

想進一步了解菜餚的話,可以前往「美食地圖」,細探每道橫街小巷的不同美食。最後大家可以走到「餐桌」,與其他觀眾共享「美饌」。這次展覽讓我們想起日常生活中美食帶給我們的喜悅、幸福和滿足。

Maomomiji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油畫系,其後從事不同創作範疇,包括廣告和寫作等。他專注創作以美食為主題的電腦繪圖,曾與日本不少知名品牌合作,包括Wacom、PARCO、Lumine、Gakken及Seven-Eleven Japan。 他的美食插圖作品強調光暗對比、光澤和筆觸感,帶有強烈油畫的特色。2019年,他開始每日於Instagram上載這些美食插圖──令人垂涎的煎餅、巧手製作的壽司、豐盛滿足的全日早餐、嘶嘶作響的串燒,Maomomiji的作品令大家情不自禁大叫:「好美味呀!」

1/4

Maomomiji道:「我很喜歡吃東西,也很喜歡畫畫。每次看到充滿光澤、軟綿綿的食物我就會很興奮。這次得到海港城各個單位的幫助,製作了一系列食物餐單供各位欣賞。希望大家來到這個展覽的時候,能盡情投入到美食的世界,從我的作品中得到快樂。不論是眼睛和心情,都大大得到滿足!」

展覽中所有作品均可出售,另有食物主題周邊商品限量發售。望梅止渴,參觀「美味しい每日」重溫你最喜歡的日本美食!

「美味しい每日」美食插畫展 by Maomomiji
日期:2021年7月8日至8月1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0時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