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起日式美食,腦海浮起香濃湯底、用料豐富的拉麵外,吃點涼涼又鮮美的壽司會是另一種享受!現精選日本料理店的必食壽司,為大家邊嚐新鮮滋味的壽司,邊享受三種意想不到的體驗。

體驗1迷人維港海景

每次往日本旅遊,魚市場都是必到的熱點。便宜新鮮又美味的產地直送海產,種類繁多,加上代客料理或現場拍賣環節,都是相當難得的體驗!但其實我們可以選擇坐擁醉人維港景致的日式料理店,讓我們即使未能飛往當地品嚐地道海鮮,也能在晝夜不同的美麗海景前,展開滋味和風美食之旅。

天穴可說是城中最美的打卡餐廳之一。它不但擁有一覽無遺的維港景色,還提供一系列日本直送的食材。特別推介集合多款精選手握壽司的「特上壽司拼盤」,包括吞拿魚腩、三文魚籽、江戶前玉子等,讓我們可以啖啖日本直送的滋味!若想試試新穎的壽司食法的話,不妨點選「蔥吞拿魚腩米紙卷」,蔥吞拿魚腩及壽司飯外面以米紙卷包住,再配以香蒜辣汁,口感獨特。

另一家坐擁無敵維港海景的日式餐廳,就是來自九州宮崎縣的人氣日本居酒屋塚田農場。它不但主打農場直送的雞肉料理,還提供多款造型精緻的美食。必食的有美人壽司御膳,當中除了刺身腐皮壽司、牛肉壽司、三文魚蟹肉壽司及兩款卷物外,還有三款前菜,配搭美味的天婦羅和味噌湯,給我們帶來滿足又健康的日式午餐! 另一款推介的有美人壽司,採用各種新鮮食材製作,顏色鮮艷奪目,給我們帶來味覺和視覺的享受之餘,清新的口味更開啟了美好的一天!

體驗2吧枱上的視覺享受

好奇心強烈的你,肯定不會錯過日式料理店提供的吧枱用餐體驗。坐在吧台前的位置觀賞壽司師傅們製作壽司的過程,在獨自用餐的時候,更是另一場「視覺盛宴」。

其中不得不提的有千両,餐廳設有吧枱以供我們近距離觀賞壽司製作過程之餘,其「職人壽司」系列更採用當季頂級食材,如日本宮城縣的米、歧阜縣的醋和伊賀越的醬油。配以多款日本直送的時令魚鮮如大吞拿魚腩、珍寶帶子、金目鯛及松葉蟹腳等當造食材,再透過純熟的刀工完美帶來豐富的美味體驗。不妨佐以檸檬氈酒梳打,以由櫻花、櫻花葉、柚子皮、煎茶、玉露、山椒共六種日本獨特的在地植物釀造Roku Gin為主調,加上新鮮檸檬及梳打,有著獨特的花香。除了是解膩首選,更是配搭「職人壽司」系列的絕佳特飲。

1/3
職人壽司
大吞拿魚腩配鹽麴吞拿魚蓉 / 炙燒柚子味噌金目鯛
檸檬氈酒梳打

想有日本的正宗用餐體驗的話,首推西村日本料理。我們可以在舒適的鐵板位置和私人房間享用各種菜餚,也可在壽司吧枱區,一邊享受美酒,同時見證壽司製作之旅。特別推薦手鞠壽司,包括甜蝦、帆立貝、蔥免治吞拿魚腩、海膽及三文魚籽,優質食材加上地道和風味道,令人一試難忘。

體驗3 高雅和風下的滋味旅程

有別於傳統京都田園風味,餐廳西京燒名店京都一の傳沿用了現代日本風味設計,更切合現代設計的藝術感,以木材質地的格局及擺設作主調,不但簡約時尚,而且不失舒適高雅。

小船壽司是受歡迎的菜式之一,由京都米芝蓮一星富小路やま岸的招牌菜海膽手卷演化而成,可供我們手作美食體驗。餐廳提供多款不同配搭,每款都用上鮮味濃郁的新鮮魚生,其中必食的是全排澎湃的北海道海膽小船壽司。其他配搭如滿盛(海膽、吞拿魚腩、魷魚)、蔥吞拿魚茸、蒲燒鰻魚等也非常值得一試。

事不宜遲,就在海港城日式餐廳展開不同的壽司體驗,盡情享用新鮮海產製成的美食吧!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