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提到「茶」,我們會聯想到貫穿中西文化的各種茶類,包括我們中國的六大茶系分別是紅茶、綠茶、白茶等。茶可謂變化萬千,滲透在我們日常飲食當中。一杯香茶除了有香醇的味道,能帶你稍稍逃離都市的繁囂,當中成份更有效逆轉肌齡,讓你保持青春呢!茶經已泡好,讓我們細訴茶杯裏的抗衰老祕訣。


綠茶

傳說綠茶源自於文明於世的神農氏,他在林中燒水休息時,一片茶樹落葉飄入沸水之中,卻意外發明了這杯甘香味醇的綠茶。不論這個傳說孰真孰假,飲用綠茶對身體的益處已被多個國家承認。綠茶含大量兒茶素,兒茶素的功效繁多,當中有令大眾趨之若鶩的抗氧化功能,可減少體內自由基的攻擊,讓你皮膚保持年輕。

試幻想在家中呷一口新鮮沖泡的Tea Château官茶坊碧螺春,慢活一番,真的有夠寫意!每天飲用一杯綠茶,不但有助排毒美顏,更可以放鬆心情,身心都能達到減齡功效,從此逆轉肌齡就是這般簡單。

若然護膚品加入綠茶成份,抗氧化的元素直接被皮膚吸收,延緩衰老的過程將會更直接有效。AMOREPACIFIC 的Time Response 系列利用綠茶的抗氧化功效,給予肌膚注入青春力量。煥采活膚嫩顏面膜淨透活肌昇華原液蘊含抗氧化功效的優秀綠茶葉片,每片都是採自濟州島歷史悠久的自家茶園,極之珍貴,加上多種專利技術,有效擊退黑色素,使皮膚回復嬌嫩細緻,更顯明亮光澤。配合淨透活肌昇華原液,針對蠟黃膚色,早晚使用,能有效淨化肌膚,立即重現自然光感肌。


白茶

相比其他茶類,白茶的加工過程較為簡單,因此白茶留有更多高含量的抗氧化物、茶多酚等,有效加強心血管健康、延緩衰老。白茶其中的抗菌成份,更能有效預防炎症及增強抵抗力,對瘦身排毒甚有幫助,有研究指出白茶含有豐富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是保持皮膚彈性及阻止皺紋形成的重要元素,各位愛美人士不妨多喝兩杯吧!

要享用醇香味美的白茶,瑜茶舍白牡丹茶是你的首選。到瑜茶舍一邊細味茶中回甘,一邊欣賞維港景色,確是人生一大美事。許多人不敢喝茶,擔心茶漬殘留在牙齒表面,有損個人儀容。可是,品嚐湯色淡的白茶並沒有這個問題了,盡情品嚐吧!

ChantecailleDior Beauty 都深信白茶的美肌力量,並為大眾分享白茶的益處。ChantecailleAnti-Pollution Collection 含有大量仙人掌酵母萃取及白茶萃取物,能即時淡化細紋,為肌膚築起保護屏障,不受環境侵害。Dior Beauty完美青春塑顏精華含綠茶及白茶萃取物,是兩款最佳抗氧化的成份,這個至強組合能有效解決肌膚衰老問題,讓你重拾無懈可擊的完美輪廓。

Chantecaille抗污染防護凝露, HK$1,120及抗污染防護乳液, $880
Dior Beauty 完美青春塑顏精華, HK$750
瑜茶舍白牡丹茶, HK$198


紅茶

紅茶經過不同的發酵程序,會產生自然獨特的香氣。由於同源自茶樹,它有同樣的營養及健康功效,當中的兒茶素能強效抑制癌細胞生長及強化心血管健康,是天然的預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聖物。值得一提的是紅茶中的單寧,能夠幫助消化、消膩解滯,即使吃多了亦不用怕!在美顏方面,紅茶中的抗氧化成份可抵禦自由基攻擊,更有助均衡膚色。沖泡過的紅茶包還可以充當眼膜,能消腫和淡化黑眼圈,實在一舉兩得呢!

有空不妨寵愛一下自己,點一杯福茗堂武夷山金駿眉茶吧。金駿眉茶是茶中之貴族,由於製作金駿眉茶所需的工藝和產量都獨特,因此每一口金駿眉茶都份外矜貴。

Fresh大名鼎鼎的紅茶抗皺緊緻系列是紅茶保養品中的佼佼者,其紅茶酵素抗污染精華憑著紅茶酵素能抵抗污染,令肌膚保持柔滑。如果想有更多紅茶抗氧效果,配合紅茶緊緻塑顏面霜,能提升肌膚彈性,皮膚變得細緻年輕。再用上紅茶晚間緊緻面膜,能有效提升肌膚輪廓,可整晚敷用,非常方便。從此,紅茶不再局限於飲用,更改寫了我們肌膚的傳奇。

談到這裏,你會選擇綠茶、白茶還是紅茶來為你展開逆轉肌齡之旅呢?

在此選購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