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由 2021 年 6 月 18 日至 8 月 16 日期間,意籍總廚Andrea Delzanno 特别挑選不同品種的新鮮歐洲番茄入饌,再以意式烹調方法炮製 6 款開胃佳餚,於炎炎夏日滿足饕客的味蕾。

番茄酸甜多汁而且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茄紅素及維他命 C。顏色奪目的番茄品種繁多並各具特色,於意大利菜中更常常擔當重要的角色。百搭的番茄可做配菜或製成醬汁,令菜式味道層次更豐富。Andrea 嚴選來自歐洲包括意大利及荷蘭的時令番茄,為 Cucina 的賓客帶來不同的清甜和酸香味道,讓您胃口大開。

頭盤之一的北海道帶子、水牛芝士番茄沙律配香草魚子,Andrea 將傳統的卡布里沙律搭配鮮甜的北海道帶子刺身,更巧妙地將水牛芝士打成泡沫狀及加入了香草魚子,為這款經典菜式加入點點創意之餘,亦令口感變得更為豐富。餐碟上的紅、黃、綠 Inca 番茄顏色奪目,令人眼前一亮。Inca 番茄肉質緊實及充滿水分,適合直接享用,盡享其原汁原味。

Andrea 特別為賓客準備了意大利托斯卡纳 (Tuscany) 傳統菜式—番茄湯。番茄湯配蒜蓉包及巴馬臣芝士汁是以有「最美味意大利番茄」之稱的 San Marzano 炮製。此品種外型修長、肉厚籽少、酸度平衡及茄味香濃,適合製成醬汁或湯。Andrea 將原個番茄與洋蔥煮成湯後特別加入了麵包,令酸酸甜甜的湯底質感更濃厚,每啖均充斥著番茄香氣。

主菜番茄意大利飯配醃漬小龍蝦、風乾香蒜及水牛芝士盡顯大廚的廚藝及心思。他先將甜甜的黃色車厘番茄煮成醬汁,再與意大利飯一起慢煮,番茄的香氣令菜式錦上添花而不奪其他食材的鮮美,滋味無窮。配上鮮甜的醃漬小龍蝦,口感豐富並集清淡與濃郁於一身。

其他滋味番茄菜式有龍蝦沙律配番茄、醃漬紅洋蔥、蘿蔔及陳年黑醋、意大利麵配番茄汁肉丸、香草及巴馬臣芝士、烤智利海鱸魚配香草櫻桃番茄、魚子醬及龍蝦汁均於2021年6月18日至8月16日期間於餐廳單點餐單供應。

到此品嚐